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七大车企进驻美国科技城 建立研发中心

2015年01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科技”与“汽车”已经成为了两个不可分割的部分。各大汽车厂商除了推出增压、混动、纯电动乃等技术外,还携带“互联汽车”、“智能/无人驾驶”等汽车科技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些科技也预示着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可使消费者享受到更便捷、智能和安全的汽车生活体验。

新技术的推出,也需要有极具专业性的研发基地支撑。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美国本土汽车品牌福特在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式开张。作为世界高新区之母的硅谷并不只是属于福特一家汽车厂商,事实上除了已完全扎根在硅谷的特斯拉汽车外,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等在内的5家全球知名汽车厂商此前就在硅谷抢占一席之地,成立了研发机构。

福特

福特汽车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近日正式开张,据了解该中心将进一步加速包括车载连接等5大技术的进展,或是目前汽车行业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目前该研究中心已正式开放内部招聘涉及工程师、研究员、程序员等16个工作岗位。另外,该离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特斯拉汽车的总部仅3英里,可见福特对于科技研发的重视度。福特首次涉足硅谷当追溯至2012年,当时该公司在硅谷附近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开设了一间10人办公室,主要涉及三项不同领域的技术,分别为个性移动性(主要负责用户移动交通方面)、源代码开放型硬件及软件开发和车辆感应器。而近期福特CEO马克·菲尔兹频繁访问硅谷,也希望福特能够采用新技术、尝试新商业模式。

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在硅谷设立的研发机构主要用于研究八项先进技术。这些技术主要围绕汽车智能互联领域,未来同谷歌等IT巨头争夺汽车智能化发展领导权。其中位于硅谷的电子研究实验室ERL(Electric Research Laboratory)工程师表示,大众搭载自动驾驶和自动驻车等先进技术的车辆将未来三年内投入市场。ERL目标是将硅谷最新电子创新技术整合到大众整车产品,确保站在汽车发展潮流最前沿和最高点。目前,大众旗下奥迪品牌已经在前不久的CES展上亮相了A7自动驾驶版本,可见自动驾驶车型将很快面世。

通用

通用集团旗下的凯迪拉克XTS车型采用了CUE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车内互联及较为开放的操控感受,并已成为了继奔驰COMMAND、宝马iDrive和奥迪MMI有力的竞争对手,而通用的硅谷基地研究的4G网络车载互联技术也将于今年正式推出。通用此前也在硅谷设立了“ListeningPosts”的机构,实际上是一个主要由工程师组成的实验室,就近搜集、过滤、吸收来自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各种与汽车技术有关的稀奇古怪的原创想法。

奔驰

早在1994年奔驰就已经进驻此地,成为第一家立足于硅谷的汽车品牌;随后奔驰又硅谷建立第二家研发中心,主要工作是进一步增进开发与研究的能力,并期望能够让奔驰汽车产品与消费性电子科技有着更深的结合,进一步强化车载多媒体娱乐与远程通信系统的功能,让车主们能够在车上继"数字生活"。另外近来相当受瞩目的自动驾驶车以及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也是奔驰的研究重点。另外包括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都是这座研发中心会触碰到的项目。奔驰在今年CES展上发布的自动驾驶概念车F015概念车,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以及最新的科技展示都是奔驰想要展示已经研发的成果。

宝马

宝马集团目前在全球共有三个技术中心,除位于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和日本东京技术中心外,美国硅谷技术中心是宝马集团研发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98年至今,宝马集团美国技术中心就已经在硅谷这一风向标地稳稳扎根。这个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发现与宝马相关的最新技术和潮流,并以最快的速度应用于宝马产品。作为创意诞生的摇篮,硅谷的地理位置优势为研究人员的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这里聚集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市场领导者、顶尖高校及创新企业精英、风险投资家和商业分析师。目前,宝马集团美国技术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流行趋势监测和技术合作、可持续交通、联网车辆、驾驶辅助系统和用户体验。目前宝马互联驾驶的显示界面已经覆盖了电脑、车载终端、手机、智能手表,车钥匙五块屏幕,2015 年秋季,其互联驾驶的用户也将有望率先进入“5”屏时代。

日产

而日产在硅谷的这一基地也是其在全球的第六个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主要专注于自动汽车的研究。据了解,该研发中心把研究重心放在在无人驾驶汽车、联网汽车及人机交互系统中。近些年来,自动汽车技术成为了各大汽车公司竞相加入的新领域。截止到目前,包括奥迪、丰田、雷克萨克等车企已陆续推出他们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日产强调,他们研发的自动汽车是一辆可以帮助司机避免发生车祸的汽车。

特斯拉

而大家所熟知的这家生产和销售高配置纯电动汽车的公司——特斯拉汽车公司总部就设立在全球科技圣地——硅谷。特斯拉CEO丹·埃克森(Dan Akerson)专门成立了一支团队对特斯拉的电池组设计方案进行了逆向开发,并试图在未来打造一款价格方面更有优势的电动汽车。成立于2003年的特斯拉经过短短12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佼佼者,公司市值也一度超过300亿美,也是硅谷的一大传奇企业。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多种汽车新技术推出,已使曾经仅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信息化时代,IT公司的多领域扩展已使汽车厂商感到“压力”,多家车企研发机构的成立在为本品牌后续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也为展现其在该领域的“权威性”。(网通社 2015年1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