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任思明秀显野心 奥迪借力中国

2015年01月31日 11:38:35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在1月27日的一汽-大众奥迪业绩沟通会上,刚刚接替薄石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任思明首次公开亮相。他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2014年,奥迪全球销量的34%来自于中国,并因此进一步拉近了与第一名的差距。尽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环境更为复杂、竞争也更为激烈,但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这一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由此看来,除了继续保持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之外,任思明或许承担着更重要的任务——带领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以助力奥迪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上冲击冠军宝座。为此,针对充满变数的2015年,除继续完善产品布局之外,奥迪还在中国市场提出了“道”“术”兼修,全方位提升体系能力。

不过,在经济增长减速、整体汽车市场回归平稳发展,以及豪华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寻找市场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不仅是“新帅”任思明即将承担的重任,更是奥迪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上进阶的核心条件之一。

寄望中国市场

2014年,奥迪以57.51万辆的终端销量再度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同比增长17.7%。这份薄石在职4年所交出的成绩单,对于继任者任思明而言,既是坚实的基础,也是必须突破的挑战。按照奥迪的规划,2015年,其在华销量将达到70万辆。

由于刚刚到任不久,任思明在首次公开露面的沟通会上并没有谈及其对中国市场的战略,反而详细地分析了奥迪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及中国市场在其中的重要地位。言语间,任思明对中国市场的寄望及奥迪作为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二品牌的进阶野心展露无遗。

“2014年,奥迪全球销量为174.1万辆,其中超过三成来自中国市场。这一年,作为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二的品牌,奥迪与第一名的差距也缩短到约7万辆。虽然奥迪在欧洲豪华车市场也已经连续6年销量第一,但我们更看好中国市场。一方面,中国市场的高收入人群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目前豪华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只占9.4%的市场份额,而德国则约为20%,美国是17%左右,中国豪华车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任思明表示。

此外,在任思明的介绍中,奥迪在德国、英国等市场虽然同样是豪华车销量冠军,但无论是增长幅度还是销量,都远不及其在中国的表现。2014年,奥迪在德国市场的销量为25.56万辆,同比增长2.2%;在英国市场的销量为15.88万辆,同比增长11.8%。

由此不难看出,奥迪已经将冲击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的重点放在了中国市场。而原本担任奥迪公司副总裁、负责欧洲销售事务的任思明,无疑将成为这一计划的执行者。

事实上,在本次中国首秀的同时,任思明也正式“亮剑”:全新奥迪A3家族于1月27日上市,共新增5款车型。按照奥迪的规划,2015年的产品战略就是重点开拓高档A级车和稳步推进新能源车。而奥迪在年初即以5款新增A级豪华车“开局”,除了延续2014年推出7款全新车型和10款改款车型的投放速度外,也希望能在这一布局多时的“蓝海”收获更多。

“以奥迪A3全家族进入中国市场为标志,奥迪在中国实现了全覆盖,产品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之后会以小车型、个性车型为主继续完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告诉记者:“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们集中所有精力和资源打造了一个新兴的、不为大家所知的A级豪华车市场,奥迪在2014年之所以能够取得较高的销量业绩,主要驱动力也是来源于此。而奥迪能在这一市场大获成功,是因为提前洞察到豪华车的需求变化趋势,前瞻布局A级豪华SUV和A级豪华轿车市场。”

据悉,奥迪于2010年开始布局A级车市场,并于当年引入了进口奥迪A3,为这一车型的国产做足铺垫; 2012年,奥迪又引入了进口奥迪Q3,布局A级豪华SUV市场。2014年,奥迪在A级豪华车市场共取得了11.6万辆的销量,占总量的20.2%。

“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未来A级豪华车绝对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葛树文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