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三:冰岛试驾路虎全地形SUV—发现神行

2015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三

捷豹路虎于2015年1月底在冰岛举行了路虎发现神行试驾活动,主要在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高速与山区进行。整个试驾过程实际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机场附近的蓝湖出发,经过一段比较平坦的路,进入山区并入住Ion酒店。

跟所有的试驾一样,在试驾之前路虎方面检查了大家的驾驶执照,并讲述国外试驾的必要规则。在冰岛冬天这个黑夜很漫长的国家,日间行车灯必须全天开启。同时在这个冰雪覆盖的国家,大家在开车时必须要非常小心路面上的指示牌。路面相对比较窄的情况,路边会有黄色的指示牌提示来往的驾驶员,在行驶的过程中不要驶出黄色指示牌所在的区域。

冰岛在冬天非常寒冷、风雪比较大,经常会碰到很极端的天气。在风雪比较大的时候,大家需要把速度降下来,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一开始行进的时候,大家并不感觉有什么太大的挑战,从蓝湖到Ion酒店的路比较好走,能看见路况较好的柏油马路,此时车的抓地力很好,大家可以充分感受发现神行这款车所带来的愉悦驾驶感受。

在冰岛试驾有个基本的规则,一般的快速路上,驾驶速度保持在60公里,在高速路段可以达到90公里,这是在当地的法规。在冰岛的警察,在监测的过程中认真执行当地的限速。大家刚开始的时候速度设置会被忽略,整个与欧洲人差不多。虽然有60公里与90公里这样的速度,但是大家经常会超过这样的速度,永远的规则就是要跟上车流。

从蓝湖去往酒店Ion的行程一开始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进入Ion酒店附近山区的时候,突然增加一些比较紧张的气氛。因为冰岛所有路段都是在火山岩上开辟出来的,路面的起伏状况还是有一些的,在加上刚刚下过的雪,而且雪被压得很实,在进入山区后路面是非常湿滑的。

在湿滑的道路上,这款路虎发现神行总体感觉还是非常舒适的,整体设计还是比较重的,在这种高速湿滑的道路上给人以稳定的感觉,整体调校还是非常不错,路虎发现神行有很多的驾驶模式,在冰岛的试驾过程中我们将它调至沙石/泥泞的模式。

发现神行这款车是路虎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中高级的SUV,冰岛在一月底这样的天气下,是一个冰雪覆盖的国家,在一天的驾驶过程中,会出现非常大的风暴的驾驶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会出现极端的情况,风雪挡住大家的视线,大家首先不要急刹车,要注意将车速降下来,如果确实前方路段视线很差的情况,大家要停在路边等待工作人员的帮助。

由于冰岛是建立在火山岩爆发后的比较坚硬的国家,它的道路都是在火山岩之前打造的,因此它的道路是非常湿滑的,我们来的温度是0度左右,路虎发现神行是比较重的。在湿滑的路段上,表面上看上去有车辙这样的路,当实际驾驶过程中,在冰岛这样比较极端的路段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Ion酒店位于Nesgallir,从蓝湖开往Ion酒店的距离,一开始还是比较平坦的,由于当天没有下雪,在风吹过之后雪会吹过路面,前面视线观察还是比较困难的。在头一天的最后路段,酒店位于山区内部,旁边据说有一个比较大的发电站。进入酒店附近区域的时候,由于我们采用车队的驾驶方式,因此走在后面的车可以看到一个车辙。

第一天奔波经过四五个小时的奔波,我们踩在雪地上的时候,路上是非常湿滑的,加上也是比较晚。因此在山区走在比较陡的被冰雪覆盖的路段时,我们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的。

第二天的试驾是从酒店出发,在山区里经过非常复杂的试驾,经过一条河流,最后回到雷克雅未克附近的酒店。这条河流的名字叫做HVITA,当我们的车开到河边上实际上是已经开始挑战了。

实际上我们沿着车辙开进去,路况时非常有挑战的,最大的挑战是当我们的车开到类似河床的附近的时候,我们在下河的时候,车会呈现接近50度的角度,此次试驾最让人挑战的是到河边后,车首先进入陡坡缓降模式,后屁股在进入河里的时候,车感觉是要厥过去的,在后面的人看上去挑战是非常大的。

当我驾驶着这款发现神行的时候,当你真正的把这款中大型的SUV进入冰冷的河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点恐慌的,根据此前的试驾经历以及其他人的操作,这个车带给我们的还是很有自信、非常稳的感觉,趟过河水之后,对面的路段就像非洲角马冲过的河段,那个路况是比较陡的而且里面有冰,到了河段上面需要用很慢的速度。到了河段之后,路面是比较硬的,经过这个路段,发现神行的试驾也基本完成了。

完成从河岸下到河里的动作,河水是从右手往左手流的,我们实际上要向相反方向打一些的,河水还是非常湍急的。最后缓缓地进入水和雪的道路,这样的体验还是非常惊险的。同时也要求驾驶者按照之前路虎工程师的规则,首先要非常慢速的速度行驶,并轻打方向盘,在冲入河道是要拥有一定的勇气。 在完成这样一个有挑战、有刺激的一个动作后,我们经过了一段绵延的山路后,我们到达了一个英伦之家的地方,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景色,而且这个地方还可以进行垂钓。

回来的路程实际上也是非常艰辛的,实际在整个路段在风雪之中,大风吹过的雪让驾驶者看不到前方的情况,就真的出现了。出现了风雪把你的视线完全挡住,左右失去任何坐标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减速,好在当时天气是下午四五点,经过10、20秒的盲区后,过去后你需要继续慢速行驶,并抓紧方向盘就可以了。

整体的试驾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整体的路况还是非常有挑战的,路虎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尽量行驶在有车辙的路面,当两车错车时,我们尽快向两边就可以出现。在试驾结束后,我们对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高博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在他看来,这是一款完全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高端SUV车型。

发现神行是路虎家族最新的乘员,它采用了最前卫的全新设计语言,同时采用同级中独有的“5+2”布局,是顶级的多功能SUV。在我看来,最全能的体现是路虎采用的多种驾驶模式,是迄今为止最顶级的全能SUV,路虎采用的全地形驾驶模式,总体讲来总共有四种模式。

按照高博对未来中国市场的设计,未来这款车将成为最主流的、最高端的全地形SUV。

在驾驶的过程中,我与全球负责技术的老大,现在负责定制车辆的的Edward先生进行简单的交流。在他看来,这款车是路虎着力打造的一款“走量”的SUV车型,首先这款车在同级别当中尺寸要大于其他竞品的,同时采用了最前卫的设计语言,内饰采用高端的皮革,同时后排座椅可以移动的,空间是可以进行调整的,使其达到了最大的空间,这是路虎在设计之中一直所强调的。(网通社 2015年2月2日 冰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