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采用全新命名体系 首款车型3月上市

2015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悦达起亚轿车产品线目前已形成以K为前缀的系列,英菲尼迪奔驰等豪华品牌纷纷对旗下车型采用重新命名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对旗下SUV产品矩阵进行梳理。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先生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后的车型继续会以K系列为基础,X定义SUV,像KX3(傲跑),以后新车会陆续采用这种方式命名,采用中文和英文结合的形式。”需要指出的是,KX体系中首款车型为KX3(傲跑),并且“该车将在3月12日上市”。

事实上,东风悦达起亚继福瑞迪之后,轿车产品线均以字母“K”命名,至今已经发展到K2、K3、K3S、K4、K5共五款车型,福瑞迪和赛拉图两款车型则依然保持原有命名。狮跑智跑等SUV系列则是采用以中文“跑”字命名的方式,就在今年3月份KX3上市开始,这套SUV全新命名体系将初步形成。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除KX3(傲跑)外,未来更高级别SUV车型将以KX5KX7命名,此前有媒体称,起亚全新一代智跑已诞生于现代起亚集团位于德国的技术中心,并且最早将在明年完成换代,因此,全新一代智跑未来引入国内后,或将以KX5与智跑同时并列的方式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与凯迪拉克也对旗下车型进行全新命名,其中凯迪拉克所有的轿车型号都将采用英文字母组合“CT”为开头,所有SUV车型将采用“XT”作为开头,字母后的数字将反映车型相应的尺寸,以及在凯迪拉克产品阵营中的定位,不过该项工作目前并没有全面展开。

从目前来看,英菲尼迪率先在2013年推出全新命名体系,“Q”字体系代表轿车阵容,“QX”表示SUV产品序列,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命名体系与之类似。根据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定位上来看,与目前马自达保持一致,不过马自达小型SUV CX-3并没有推出,而KX3(傲跑)将凭借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1.6T的动力配备有望为其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5年2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