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2014年财报 利润增7%

2015年02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逐步推进其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全年营业收入达961亿欧,税前运营利润实现小幅增长。根据菲克集团日前发布的2014财年报告,上一财年公司税前运营利润为36.5亿欧元,同比2013年增长了7%;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6.32亿欧元,比2013年的19亿欧元下降67%。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表示,北美出色的销量和欧洲业务的改善帮助缓和了拉美业务的持续疲软。

菲克集团去年全球销量达460万辆 营业利润同比增7%

根据菲克集团财报显示,该公司2014年全球销量为460万辆,同比增加6%,其增速已经超过丰田大众通用三巨头,不过仍未达到预期470万辆的目标。从销售收入来看,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年共录得961亿欧元收入,同比大增11%,超出930亿欧元的预期水平,其中税前营业利润为36.5亿欧元(同比增7%)在预期范围内,由于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召回导致的额外支出以及支付收购克莱斯勒尾款,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年净利润仅为6.32亿欧元,比2013年的19亿欧元大降67%。

2014年菲克集团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调整,1月份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完成合并,5月份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5年投资480亿欧元计划。在10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股票在纽交所上市成功,10月底发布关于拆分法拉利上市计划的声明,11月份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时隔20年后再次进入美国市场。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菲克集团正在逐步推进其全球发展规划,按照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的说法,公司未来将与大众、通用等汽车集团相竞争。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内部,2014年销量最大的亮点是Jeep品牌,其总销量历史性的首次突破100万辆,同比2013年的73.15万辆增长39%。Jeep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此前曾表示:“2014年Jeep所有的车型在全球的销量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去年Jeep在美国、欧洲、亚太和中国地区分别增长了41%、40%、42%以及49%,中国市场成为全年涨幅最高的区域,对Jeep全球销量攀升功不可没。

2015年目标销480万辆 营业利润将达41亿欧元

2015年菲亚特克莱斯的目标是售出480-500万辆新车,主要通过提高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销量来实现。公司预计2015年营收会达到1080亿欧元,除一次性项目之外,营业利润可达41亿-45亿欧元之间。“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按计划前进,我们会在所有区域实现盈利”,马尔乔内对投资者说道,“我们已经为2015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成为实现2016及2018年目标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菲克集团还将逐步在全球推进480亿欧元的扩张计划,到2018年实现全球销量超700万辆。从各区域销售情况来看,在欧洲市场上已经恢复增长的基础上,菲克集团将继续发展该市场,以高端汽车出口为重点在该市场达到收支平衡,期望到2016年在欧洲市场实现盈利。(网通社 2015年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