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A4九月首发 搭9AT/增混动版

2015年02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今年1月北美车展发布的奥迪Q7是全新奥迪家族基因的首秀,继Q7之后新一代奥迪A4也将携这一全新设计语言亮相。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这款全新奥迪A4将基于第二代MLB平台开发减重90公斤,有望新增1.4T版本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并匹配9速变速器。新车设计方面棱角分明线条有力,与现款柔和的设计理念截然不同。全新A4有望配套三款动力系统,并将推出与A3 e-tron统计数的插电混动车型,新车有望于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随后于年底在海外上市。

奥迪去年在华交出一份57.5万辆的销售成绩单,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销量冠军,其中A4L作为中坚力量功不可没。近些年奥迪的设计趋于以更年轻更运动以摆脱官车形象,现如今收效明显。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在对2014年总结中称,“由于中国政府对于公务车的规定,2014年我们没有卖出一辆公务车,但是已经年轻化的奥迪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全新奥迪A4的外观设计与全新Q7及新款Q3一样融入了全新的奥迪设计语言,预计后续车型同样如此。新车前脸线条简明有力,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是全新奥迪风格标志性设计,全新设计的车灯带有两条LED日间行车灯带。前保险杠两边大尺寸进气口视觉效果十分不错,前唇中部镀铬设计很时尚。侧面与尾部同样运用了更多直线素,风格简洁前卫,新车采用单边共两出排气尾喉设计。

奥迪品牌从新一代A4向下的紧凑车型都基于MQB平台研发,而自全新A4向上皆是MLB平台产品。第二代MLB平台维持了现有车型的结构功能,可容纳直列四缸、V6及V8发动机,前轮驱动或者quattro四轮驱动车型。并在此基础上融合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时在结构和材料方面做了诸多优化,这款代号B9的全新一代A4将运动更多新材料与新技术,相比现款车型至少减重90公斤,新车整车质量预计在1300公斤左右。据了解,全新A4有望采用虚拟驾驶舱技术,指针仪表盘将被液晶仪表盘代替。

动力方面,除了已有的1.8T与2.0T EA888发动机外,全新一代奥迪A4有望新增1.4T引擎车型,消费税税率以及入门车型价格都将进一步下探,在与同级别对手竞争时将重新树立优势。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上述动力系统之外,全新A4计划推出搭载e-quattro混动动力四驱系统车型,这套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组成,前轮由燃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后轮由一台电动机驱动,而另一台电动机集成在变速箱内,这套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304kW。(网通社 2015年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