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五菱斥资42亿印尼建厂 规划年产能15万

2015年02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4年我国汽车累计出口91万辆,同比下降6.8%。其中乘用车出口53万辆,同比2013年下降10.6%。商用车出口38万辆,同比下降1%。虽然近来年国内车企汽车出口遇冷,但并没有阻止大家“走出去”的步伐。2月2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家工厂,生产五菱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以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新的合资公司着眼于最终将当地制造的车辆向海外出口,在印尼以外的市场销售。据悉,新工厂计划投资7亿美(约合42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可年产汽车15万辆。

2014年印尼汽车产量为130万辆,较2013年增长了7%,而泰国的汽车产量则同比下跌23%至188万辆。印尼新政府仍在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来推动当地汽车产业发展,专家预测未来10年内印尼有望取代泰国成为东南亚新的汽车制造中心。据悉,在印尼组建的新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将持有80%的股权,而上汽集团则持有20%的股份。上汽通用五菱希望通过在印尼建厂逐步覆盖东南亚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新工厂位于印尼的雅加达,项目总投资达到7亿美元。新工厂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年产能150,000辆。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能。对于工厂投产的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并未公布。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工厂的产品主要是五菱品牌MPV/微面,每辆车的售价预计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约合4,800美元)。

在国内微车界,上汽通用五菱是绝对的老大。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为180.5万辆,同比2013年增长13%。钱惠康表示,五菱注重的是功能性、具有吸引力的外形风格和经济价值,这些是五菱在中国国内取得成功的要素。目前印尼人口已达2.4亿,人口数量仍在逐年增长,未来该市场的规模也将越来越大,在当地建厂无疑是企业可持续增长最为重要的项目。优质的产品,加上本土化工厂,五菱未来在印尼市场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如今,国内微车市场增速不断放缓,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守住国内微车市场的同时,海外市场将成为其销量可持续增长的突破口。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此前公布的规划,到2015年将实现200万年销量,其中出口量将占10%。(网通社 2015年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