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全新SUV三月正式上市 年内加长国产

2015年02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雷诺品牌的产品阵容当中,以科雷傲为代表的SUV车型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雷诺最新的产品战略表明,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其核心产品的竞争力。近日,网通社从雷诺官方获悉:继科雷傲和Captur之后,雷诺SUV家族将再添一员猛将,全新SUV车型Kadjar将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上市。据了解,Kadjar即为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的全球车型。国产Kadjar将在年内启动投产,国产车相比Kadjar尺寸将更大,明年上半年该车将正式投放市场。

雷诺Kadjar于2月2日在欧洲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之后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上市。该车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C/D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其丰富、实用、易用的科技配置,给驾乘者带来随心所欲的驾控体验和惬意的乘坐舒适感。Kadjar的推出,彰显出雷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宏伟抱负。值得一提的是,Kadjar就是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的全球车型。据悉,国产Kadjar将在年内实现投产,并在今年的广州车展进行亮相。

根据东风雷诺相关规划,以kadjar为原型车的首款国产车型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针对中国用户的习惯将做出相应改变。对此,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兼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国产的东风雷诺SUV会比2月份亮相的原型车大一些。” 雷诺kadjar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450mm和1,840mm,根据同级车型的比较和同平台国产化产品——东风日产奇骏的车身尺寸不难看出,东风雷诺国产kadjar的车身长度有望超过4,600mm。该车一经推出,将成为雷诺品牌在华销量快速增长的驱动力。

外观方面,雷诺Kadjar的前脸设计有着非常鲜明的家族特征。进气格栅上下端的镀铬装饰带横穿两侧头灯,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全LED头灯包括两个LED模块,赋予Kadjar更加精确而高效的灯光。其光束的照射强度近似于阳光,比卤素光束强20%,增强了驾驶者夜间视野。此外,位于保险杠两端的雾灯尺寸很大,与前唇的护板营造出野性十足的感觉。

雷诺Kadjar的车身侧面雕塑感很强,充满力量感的腰线勾勒出层次丰富的侧面轮廓,加以镀铬装饰条的修饰,在保持十足动感的同时体现出优雅的格调。可以说,这样的处理很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在国产之后将成为一大卖点。其次,类似于花瓣造型的双色轮毂同样为新车增色不少,而190毫米的离地间隙、18度的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在保证侧面造型协调的基础上,体现了雷诺Kadjar作为SUV车型较好的全路况通过性能。

将视线移到雷诺Kadjar的尾部,现代感十足的尾灯在点亮时能够制造出类似涟漪的效果。令笔者感到欣喜的是新车保险杠的嵌入处理的十分微妙,并没有生硬的感觉,在突出野性的同时,彰显出高贵的气质。此外,排气尾喉与保险杠的接合十分巧妙,贴近中置的双出排气布局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并与前脸保持了外观基调的统一。

内饰方面,Kadjar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近似梯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简洁的中控台增加了视觉宽度。新车配备了雷诺R-Link2多媒体系统,凭借灵敏的7英寸彩色TFT触屏,为驾乘者提供快速、便捷的应用体验。该系统可通过语音识别控制包括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音乐等多项功能,轻松满足驾驶者的娱乐和生活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雷诺Kadjar还配备了1.4㎡的玻璃天窗,增强车厢内明亮度的同时也营造出更为舒缓的车内氛围,给驾乘者带来舒适宽敞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雷诺Kadjar有望搭载1.2T和2.0T汽油发动机及1.6T柴油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20kW。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及CVT无级变速器。另外,雷诺Kadjar还能够提供三种驱动模式——自动、四驱和两驱模式,不论是空旷的城市道路,还是崎岖不平的郊外小路,驾驶者都可以根据地形情况选择最理想的驱动模式。

雷诺集团执行副总裁Stefan Muller针对雷诺的新车战略曾说道:“在一系列的新车计划中,多款跨界车将会陆续推出。”可以说,积极扩张的产品计划是销量增长和品牌形象建立的基石。在全球SUV市场快速增长的今天,雷诺Kadjar的推出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该品牌在SUV领域的产品阵营,更代表雷诺将在SUV市场抢占更大份额的愿景。(网通社 2015年2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