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将超欧洲成德国汽车最重要市场

2015年02月04日 11: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市场对于德系车企来说越来越重要。据安永咨询(EY)的研究显示,2015年大众宝马奔驰在中国的总销量将超越欧洲和北美,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没有之一。

2014年德系三大车企大众集团、宝马、奔驰在中国市场共占据了22.5%的市场份额,比2013年增加了0.8个百分点。其中大众集团以18.7%的份额独占鳌头。虽然中国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德系车企在华销量依旧保持强劲增长。2013年德系品牌在中国销量增长了16%,2014年也保持了14%的高速增长。而同期整体市场增幅从16%下跌至10%。

中产阶级的扩张推动德系车持续增长

“德系车企很早进入中国市场,并充分利用了这段时间差,为自己赢下了好名声”,安永咨询合伙人Peter Fuss说道,由于中国市场的需求依旧强劲,德系车企的高速增长还未结束。“中国经济的发展催生了大批中产阶级,他们能够负担也愿意购买‘德国造’”,Fuss说道。

2014年德系车企在欧洲共售出466万辆汽车,而在中国共售出444万辆。“如果2015年德系车企在中国保持至少10%的销量增幅,而在欧洲的增幅为3%的话,那么德系车企在中国将以488万辆的销量超越欧洲,成为其世界第一大销售市场”,安永在研究报告中预测道。

大众是中国市场最大赢家

大众汽车是中国市场爆发的最大获益者也是德系车在华销量的最大推动者。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保时捷三大品牌都在中国获得极大的市场成功。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了大众全球销量的37%,其中VW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甚至占其总销量的一半。其它德系车企也不遑多让,中国销量占宝马总销量的22%,占戴姆勒奔驰的比例为17%。

三分之一的德系车在中国市场销售

2009年时,中国市场的销量只占德系车全球销量的18%(其中大众占比22%,宝马7%,奔驰6%),如今这个比例已经提升至32%,即意味着德系车企有三分之一的汽车在中国售出。

根据Fuss的预测,中国市场不仅是德系车企最大的销售市场,也将保持德系车企销量增长最大推手的角色。不过这也将成德系车企的软肋。随着未来增长速度恢复的正常水平,盈利压力的增大以及竞争的加剧,德系车企能否在中国获得持续增长将成为决定其在国际汽车业地位的重要因素。至少从目前来看,中国本土品牌逐步获得了以西方品牌相竞争的实力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