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情况没那么乐观

2015年02月04日 14:1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公布的财报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的业务表现非常突出,在欧洲也结束了长期以来的颓势——这都被视为该公司新一轮增长的开始。不过在分析师们看来,菲亚特克莱斯勒财报暴露出许多问题,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乐观。

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公布的数据,2014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增加11%至961亿欧,其在全球的销量增加的6%至460万辆。看菲亚特克莱斯勒财报的第一眼就会发现: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去除赤字指日可待,情况非常乐观。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增长的最大功臣是Jeep和Ram品牌的在美国的超高速增长,没有任何一家车企2014年在美国的销量增速达到这个水平。在马尔乔内的心病——欧洲市场上,菲亚特虽然全年依旧亏损1.09亿欧元,不过在2014年第四季度已经实现了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盈利。

“2015年我们将在所有市场实现盈利”,马尔乔内说道,对于欧洲市场他也充满信心。不过分析师们对菲亚特财报中的一些数据进行了解读,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

首先是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年的净利润大幅下降,在销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其全年净利仅有6.32亿欧元,只是前一年的三分之一。除了大量投资耗费不菲之外,其在美国市场利润下滑也是重要原因。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发现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的利润率仅有4%,远低于预期的7.4%。不过即便如此,Jonas依旧是菲亚特克莱斯勒股票的支持者。他认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从强势美元中获益,此外法拉利玛莎拉蒂、Jeep等品牌也将创造更高的价值。

马尔乔内曾宣布在2015年将启动法拉利品牌分拆上市,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这个过程不会太顺利。法拉利被认为无法创造其所宣称的市场价值。

伦敦投资咨询公司Evercore ISI则提醒投资者,菲亚特克莱斯勒虽然在美国增长非常强劲,但其利润会越来越低。

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在2014年第四季度额利润率仅有8.9%,而在第三季度的利润率有13.8%。据菲亚特克莱斯勒预计,2015年玛莎拉蒂的利润率将保持在两位数。“这只是个乐观的估计”,Evercore ISI分析师George Galliers对《福布斯》杂志说道。他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被高估了。

在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为玛莎拉蒂的扩张(建设生产线和开发新车型)投入了大笔资金,今年玛莎拉蒂旗下的豪华SUV车型Levante价格上市。这些都耗费不菲,将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并不多的盈利带来更大的压力。

马尔乔内希望将两个相对弱势的区域性汽车品牌捏合成一个强大的世界级选手,这个激进策略潜藏不少风险,一直以来,马尔乔内都未能说服投资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