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打造两大SUV平台 规划投产多款新车

2015年02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上汽乘用车在今年正式发布MG品牌首款SUV车型“名爵锐腾”的同时,亦公布旗下全新SSA战略平台。对于这一全新平台架构,网通社从上汽官方获悉,未来上汽旗下多款全新SUV车型都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此外,针对非承载式SUV,上汽还规划了专属的越野车平台。后续上汽两大乘用车品牌荣威、MG的SUV车型,都将陆续在这两个平台上推出。

建SUV专属平台 首款车4月上市

根据计划,上汽将推出两个新的平台。SSA平台将主要用来打造承载式SUV。不久前,上汽集团高层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SSA平台的带宽最大能够打造轴距至2800mm的中型SUV,不会考虑推出小型SUV,最小尺寸的SUV也会与目前即将上市的名爵锐腾同级。”

SSA平台的首款车即为最新推出的“名爵锐腾”,将于今年4月上市。按照上汽集团SUV的战略规:荣威品牌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多款SUV,未来还会有新能源SUV基于该平台开发,目前尚不清楚此新能源SUV属于哪个品牌。

此外对于非承载式SUV,上汽集团还专门规划了一个非承载式越野车平台。据内部人士透露,曾在北京车展亮相过的全新荣威W5概念车 W5 Urban Concept,未来量产后仍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规划于明年推出,届时将采用全新的越野车平台。对此有上汽乘用车高层曾表示,上汽斥资13亿用于换代W5的研发。针对目前荣威品牌SUV产品较为单一的局势,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表示:“荣威品牌未来将会丰富SUV产品阵容,我们还会推出荣威W3以及荣威W7。” 

轿车、动力平台模块化

上汽集团除了SUV平台以外,还拥有完善的轿车平台。基于A平台打造的轿车有荣威350荣威550MG5、MG5三厢、MG6以及一款MPV。而B级平台将会肩负开发荣威950的重任。动力平台方面,上汽此前发布了全新的新一代动力总成CUBE-TECH,其中有两大发动机系列即MGE和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

在上汽发布的全新的动力总成中,有两个系列的发动机:MGE系列和SGE系列。MGE系列发动机是由上汽自主研发,包括1.8T,2.0T,2.0L三种不同的类型,主要搭配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将配置在双品牌的中高级车型及SUV车型上。SGE系列是上汽与美国通用联合研发共有11款,排量从1.0L至1.5L,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一组合搭载在MG GT和荣威换代350、550等中小型车型中。未来将在全部量产车上应用新的发动机构架,并且将全面普及直喷动力。

上汽乘用车今年的销量目标为24万辆,通过SSA平台开发的首款SUV名爵锐腾的推出,将有助于今年销量目标的达成。(网通社2015年2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