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全新R8于3月5日亮相 或年内入华(图)

2015年0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目前奥迪品牌已经实现了全系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覆盖,而伴随着大众集团全新平台的使用,奥迪将进一步扩充产品布局并对部分产品进行更新,其中奥迪超级跑车R8也将在更新范围之内。近日,网通社从奥迪内部人士获悉:全新一代奥迪R8将于3月5日正式亮相,随后有望年内入华。新车不仅更新了产品动力布局,在外观、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全新设计。

全新一代奥迪R8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修改使得新车呈现出更加锐利的气质。全新R8的前脸部分明显借鉴奥迪quattro概念车的部分设计素,前脸部分呈现“V”字造型。奥迪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采用了更加犀利的六边形设计,为配合全新的进气格栅,大灯造型也采用了与全新TT一样的楔形设计。

大灯下部的进气口不仅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凶狠,其实际意义为降低风阻系数和为刹车系统提供更多的“冷”空气。车身侧面依然保留了为中置引擎提供散热的通风孔。尾部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激进,全新的LED灯组和夸张的尾流扩散器是最大亮点。据了解,全新R8的将于3月日正式亮相,地点位于日内瓦巴莱斯堡展览会议中心。

动力方面,奥迪将对R8的动力系统进行重新布局,现款车型搭载了4.2L和5.2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新一代R8除将搭载重新调教过的4.2L和5.2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将搭载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四驱系统仍将是标配。除此之外,奥迪还将推出R8电动版车型,对此,奥迪研发与工程业务新负责人乌里奇·哈肯伯格表示:“R8 e-tron还是要继续做下去,现在续航里程已经从原来的200公里提到了440公里。”预计新车量产后续航量程将达到500公里左右。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R8将有很大变化,现款车型夸张的不规则造型中控台将会有所收敛,仪表盘部分的将独立于中控台,而全新的TFT全液晶仪表盘也将取代现款车型搭载的机械式仪表盘,车辆和娱乐信息都可在这块屏幕上显示,整体造型风格向2015款奥迪TT靠拢。

经过奥迪的重新打造,全新一代奥迪R8将有搭载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包括电动版车型在内将达到3款车型。包括门级车型将搭载4.2升V8引擎,最大功率43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性能更加强悍的5.2升车型将搭载V10引擎,最大功率将超过525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4.0升 V8双涡轮增压车型是R8首次引入的增压版本车型,这也是奥迪带个车迷们的一个全新的选择。(网通社 2015年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