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缤智表现抢眼 广本新年首月销量增11.6%

2015年0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刚刚过去的2014年,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然而,有一款新车型虽然下半年上市,却异军突起、光芒耀眼,它就是广汽本田缤智。自去年10月25日上市以来,缤智上市40天订单破2万,上市第三个月更一举夺得同级车型“发车量”和“上牌量”双料冠军,成为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大赢家。

 “双料冠军”缤智强势破局紧凑型SUV市场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而整个SUV市场销量提升最显著、竞争最激烈的车型,无疑是紧凑型SUV。2014年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呈白热化之势,仅2014年上市的新车型就达10余款,加上市场原有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紧凑型SUV就达数十款之多。与此同时,紧凑型SUV市场的集中度也不断提高,后来者进入的门槛越来越高。

缤智的出现,强力改写了紧凑型SUV市场的格局。回顾缤智的上市历程,上市仅40天,订单突破2万,令业界刮目相看。此后,缤智人气与销量一路高涨,特别是去年12月,上市三个月的缤智仅凭1.8L车型便创下发车11639辆、上牌7214辆的新纪录,同时夺得“发车量”和“上牌量”双料冠军,尽显破局实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车型在总订单中占比近60%,说明缤智极富竞争力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同。

“全球战略车”造就最强竞争力

缤智何以后来居上,勇夺“双料冠军”?业内人士认为,“本田全球战略车型”的定位是一个重要原因,缤智从一开始就站在更高起点,以更具前瞻性的国际化视野,锻造出引领潮流的不凡实力。

雅阁飞度到缤智,但凡广汽本田导入的每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无不整合了本田全球最优势的资源倾力打造,确保其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佼佼者。缤智开发负责人森下尚久表示:缤智车型设计充分考虑到全球各区域的消费者的想法,以现代“GLOBAL SPECIALTY CAR”作为灵感来源,并突破现状,为全球市场提供全新价值、革新车型作为目标。为此,缤智大量采用了此前在本田更高级别车型才被允许采用的配置,如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四驱车型搭载的DBS系统等。在日本,缤智被媒体评价为本田最漂亮的一款车,一经推出,便一直稳居日本市场SUV车型销量冠军,成为日本市场最畅销的SUV类车型。在世界其他国家,缤智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秉承“良品无国界”的理念,广汽本田在同步导入缤智的过程中,力求与海外版同源,与世界潮流同步。缤智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型车VEZEL广受全球消费者认可的外观、内饰设计和类似双区温度控制等人性化功能;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专为中国市场推出可开闭式全景天窗、轻快顺畅的新一代CVT变速器、智能屏互联系统等。最终,呈现在消费者眼前的缤智,既原汁原味贴近原型车VEZEL,又明显区别于市面上的其它传统SUV,轿跑车的外观、前卫的撞色内饰设计、航空驾舱般的悬浮式中控台,处处彰显着时尚潮流气息,成为一部真正满足年轻群体需求的动感、时尚的史上“最潮SUV”。

先锋营销引爆潮流风尚,缤智1.5L车型即将上市

作为首款SUV,广汽本田缤智在产品设计上全面把握都市潮人的消费需求,全力打造动感时尚风范的同时,更通过视觉营销、艺术营销等方式将缤智全面打破传统、颠覆既有的品牌价值传递给消费者。

自预售开始,缤智便与艺术联姻。从去年9月缤智预售发布会上先锋艺术家郭帆带来的缤智限量版彩绘车到10月上市发布会潮翻全场的先锋艺术嘉年华,缤智的艺术气质深入人心,成为都市潮人热议的焦点。而近期缤智在全国各大主流城市举办先锋艺术巡展及试驾体验活动,再掀缤智体验热潮。通过先锋艺术家作品展、缤智零配件艺术改造、丝网印刷等极富个性的艺术表达方式,吸引了众多志趣相投的都市潮人参与互动,缤智前卫、激情、时尚、年轻的品牌调性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现。缤智所倡导的时尚品味与高品质生活方式,引发了广泛的共鸣。

为进一步契合年轻族群的消费方式,缤智更进一步登陆了广汽本田天猫官方旗舰店(http://ghac.tmall.com),在线接受消费者预订,缤智的先锋前卫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渗透到了都市潮人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凭借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独特的品牌价值,缤智的累计订单突破4万台,上市不久即荣膺“年度最佳合资SUV”、“ 年度时尚SUV” 、“年度紧凑型SUV”等诸多重量级大奖。2015年第一季度,缤智1.5L车型即将上市,必将再次潮爆都市,掀起新一轮订购热潮。

多点开花,广汽本田全系均衡发展实现强势开局

除了缤智以外,广汽本田全系车型在2015年1月都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在凌派、第三代飞度以及全新奥德赛等热销车型的带动下,广汽本田2015年1月延续了2014年均衡增长、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实现销量34406辆,同比增长11.6%。而从市场反应来看,1月份广汽本田特约店终端销量将实现更大突破。

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广汽本田新车型基本集中在下半年上市,随着新车型平稳渡过市场适应期,2015年将迎来全面发力。2015年广汽本田还将持续更新换代旗下热销车型,除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的缤智1.5L车型外,搭载众多先进FUNTEC技术的全新换代的锋范、全面升级的凌派都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凭借17年的品牌口碑积淀和2015年首月的良好开端,广汽本田2015年正步入发展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