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在华售后职能转变 不是"跟车"做生意

2015年0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奔驰在2015年伊始在华推出了一系列关于售后服务的优惠举措,不但降低了零部件维修价格,同时还开展春节免费服务,加强了在售后领域的服务。在拥有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奔驰也确定了售后战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市场与销售总监周宁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奔驰售后战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我们提供最佳的技术与服务质量。第二。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仍然是服务人,通过最佳的客户体验认可我们的品牌。最后,我们的成长战略是让客户体会到最物有所值的售后服务价格。”可以看出,奔驰在华售后职能方面正在发生着转变,不在是单纯的“跟车”做生意,车主正成为奔驰品牌售后服务中最核心的对象。

对于奔驰今年在华的售后服务,周宁向网通社介绍到:奔驰售后战略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售后服务最核心的诉求就是车主的车,我们提供最佳的技术和服务质量,这是客户最核心的售后服务需求;第二,几年前业内有误区,认为把车卖出去后我们服务的对象就从人变成了车,主要是跟车做生意,这是非常大的误区,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仍然是服务人,通过最佳的客户体验让客户从方方面面认可我们的品牌;第三,我们的成长战略让客户体会到最物有所值的售后服务价格。

此外,在整体战略之下我们做了一些价格的调整,从经销商、媒体反馈以及销售售后业务量来分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客户给我们的反馈其实跟我们的战略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发展目标不是说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而是客户如何反馈。

作为售后服务“新一年惠更好”的开年新举, 从2015年1月1日起,梅赛德斯-奔驰调整了全部零配件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全面覆盖所有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AMG和smart)车型和各种零配件,全国所有授权经销商网点都将执行全新厂商建议零售价格,优惠幅度将达到5%-25%。这也是奔驰自去年7月开始,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第三次降低售后服务价格。对于这样的改变,奔驰在华经销商将获得更多的实惠,进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奔驰品牌。

2014年新春免费检测、夏季与冬季检测活动秉承对客户利益的贴心关怀。在2015年伊始,奔驰在降低零部件价格的同时,也进一步开展了对于客户的关怀互动。在新春来临之际,梅赛德斯-奔驰春节免费检测活动将在全国300多家授权经销店如约而至。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正式将新春检测与夏季检测、冬季检测一起,并列升级为季节性检测项目。

从2015年1月17日至2月15日,春节免费检测活动将“惠”聚一系列的礼遇,包括15项涉及冬季安全行车的免费检测,涉及冬季行驶性相关、假期长途驾驶相关及其它检测。更有原厂养护产品的额外礼遇帮助爱车从内而外焕然一新。同时,针对特定车型的出保老车主,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提供3个月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同时还将获得精品礼包。

在推出更多关怀活动的同时,奔驰也在通过经销商的扩充,进而帮助更多奔驰车主完成相关的售后服务。除了传统的4S店,奔驰也在推出更多的销售网点与服务网点,在中国市场实现网络发展与覆盖,并通过售后服务网点辐射周边市场。同时,奔驰还将开展更多卫星店,从而实现更小范围。

去年10月在中网活动上,段总将在中国销售的第120万辆车的钥匙交予了车主,这个保有量规模是相当可观的,对于我们的售后服务工作要求也更高。我们希望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努力,通过售后服务继续保持跟客户互信的忠诚关系,希望在他下一次购车的时候还想到奔驰。(网通社 2015年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