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盘点8大超豪华品牌 2014年销量增速明显

2015年02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2014年,中国经济总量仍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高收入群体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同时,这一群体对超豪华品牌汽车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增加。全球范围内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超豪华汽车消费市场,去年多数超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日前,网通社对保时捷玛莎拉蒂宾利兰博基尼、迈凯伦、法拉利劳斯莱斯以及阿斯顿马丁等8大超豪华品牌2014年在华销量进行了梳理后发现:以上品牌全年在华销售总计超过6万辆,多数超豪华品牌为增长态势。其中保时捷2014在华销量达46,931辆;玛莎拉蒂则攀升至近万辆;宾利在去年相继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并同步引入国内,因此也在国内市场中取得良好表现;迈凯伦销量则同比猛增了347%。

8大超豪华品牌2014年销量多增长 售出超60,000辆新车

从以上列出的8大超豪华品牌在华2014全年销量表可以看出,保时捷虽然同比增长率只有25.4%,但其销量基数较大,2014年销售46,931辆。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了148%,达到9,400辆。宾利2014年在华销量同比大幅提升了21.8%,达到2670辆。

迈凯伦品牌由于2013年进入国内市场较晚,同时销量基数很低销量同比增长347%。兰博基尼2014年在华销量同比有微弱的滑落,从267辆同比下滑11.6%至236辆。

截止发稿日,法拉利暂未公布2014年全年在华销量的官方数据,但2014年前3个季度法拉利在华销量就已达到约809辆,而其2013年同期在华销量仅为431辆,全年销量也只有554辆,可见法拉利2014年在销量方面有较大幅度增长。劳斯莱斯和阿斯顿马丁截止发稿日也暂未公布2014年在华销量的官方数据,但根据行业协会进口车数据统计,两家的全年销量大致为900辆和200辆。

各超豪华品牌2014年销量分析

保时捷2014年全年在华共销售46,931台新车,销量的提升得益于旗下多款车型的热销。其中卡宴在国内持续热销,第二款SUV车型--Macan在2014年7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开门红的优异销售业绩,同时保时捷Panamera系列车型销量增幅达23%。在经销商网络方面,保时捷2014年经销商由2013年底的65家增加至85家,全年增加20家经销商,并且这个数字仍将继续提升。新车型的导入和经销商的增加,均助力保时捷在华销量的大幅提升。

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共交付了9,40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48%。全新Ghibli的89.8万起售价将拥有玛莎拉蒂的门槛降至百万以下。这款血统纯正的全新车型自2013年底上市后便受到热捧,带动玛莎拉蒂在华销量的大幅提升。中国作为玛莎拉蒂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也是其在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玛莎拉蒂CEO韦斯特曾向媒体表示,虽然目前美国是玛莎拉蒂的最大市场,但中国却是其总裁车型卖得最好的市场。玛莎拉蒂旗下首款入门级轿车Ghibli的及时引入和旗舰轿车总裁(Quattroporte)等车型的热销,是带动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大幅提升的重要因素。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玛莎拉蒂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只有2家经销商,2014年则达到46家。

宾利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11,020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共交付2,670辆,较去年同期销量大增21.8%。宾利在华销量已占到全球销量的24.2%,接近1/4强。在去年宾利相继推出欧陆GT V8 S、GT极速版、新飞驰V8三款全新车型并同步引入国内,是助力宾利汽车在华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作为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内饰做工技艺的看重以及注重车辆的细节,这点也正是宾利汽车的优势所在。

迈凯伦2014年销量同比增长达347%,但由于销量基数很低,所以即使同比增幅百分比较大,但销量增幅的绝对数字并不大。不过对于迈凯伦汽车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其迈进了中国市场大门,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在2013年迈凯伦进入中国之初,旗下12C和P1车型便悉数到场,同时4家全新展厅也相继落成,2014年迈凯伦在华经销商已发展到9家。车型方面,虽然12C车型已停售,但650S以及最新发布的625C却同步进入国内市场,可见迈凯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迈凯伦董事长罗恩·丹尼斯(Ron Dennis)曾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令人兴奋和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尽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迈凯伦在华总销量还只有36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这一数字就猛增347%,达到161辆。

虽然法拉利在截止发稿日时暂未公布去年全年在华销量的官方数据,但其2014年前3季度中国市场销量表现较为强劲,累计售出约为809辆;而2013年前3季度在华销量仅为431辆,可以看出同比增幅高达87.7%;同时,2014年前3季度的销量已经超过2013年554辆的全年销量。2014年法拉利在华及时推出新车型,也助力其销量的提升,在北京车展期间,法拉利California T正式上市。新车相对老款车型不仅外观作出了较大改变,同时在动力方面换搭了3.8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从而降低了消费税率。California T售价为308.8万元,较4.3L老款California车型352.8万的售价有了大幅降低。

兰博基尼业已成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和喜爱的超级豪华跑车品牌,2014年在华销量为236辆,同比2013年的267辆微有下滑。2014年,兰博基尼推出了新款Huracan超级跑车,以替代已经停产的盖拉多(Gallardo),但新车的推出并未助力兰博基尼在华销量的提升。影响兰博基尼在华销售的因素,除去保时捷、宾利、玛莎拉蒂等品牌激烈竞争外,另一个原因则是兰博基尼逐步熟悉中国的消费环境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中国仍稳居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2014年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任命Andrea Baldi先生为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他着力提高中国地区在全球市场的地位,针对中国用户不习惯忍受长达1年等待的预定购车方式,并向总部提出对中国优先的策略,将等待时间缩短到6个月。而有着丰富销售和售后服务经验的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则在今年2月1日起担任中国总经理,可见兰博基尼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而合理的人事任命也将助力其未来在华销量的增长。

中国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更是超豪华品牌车企极为重视的市场。目前中国经济总量仍在不断上升,市场规模庞大,对超豪华品牌车企而言,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仍有巨大拓展空间。(网通社 2015年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