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西兰敢闯之旅 越过山丘遇见你

2015年02月09日 11:1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讯 2月6日,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6新西兰敢闯之旅正式开启,凤凰汽车作为首批媒体参加为期七天的试驾之旅。

我们从奥克兰飞到基督城,从基督城一路向南自驾到皇后镇,途经基督城、蒂卡波湖、奥玛拉玛等各个城市和景点,在感受新西兰怡人风景与人文精神的同时,全面体验各种路况下东风风度MX6的舒适性和驾驶性能。

“敢闯即刻出发,敢担当不负众望”,新西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无疑与MX6渴望表达的主题与精神相契合。作为第一个把品牌文化带到新西兰的中国企业,此次东风风度新西兰敢闯之旅的第一站——探访在新西兰的华人代表。三位华人“敢闯敢担当”的故事,令我们印象深刻。

杨健:始终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上世纪90年代,杨健的“敢闯”精神支撑其踏上了在异国他乡奋斗的艰辛道路。

1994年杨健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留学,获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博士毕业应新西兰国立奥克兰大学之邀,他历任国际关系学高级讲师,人文学院副院长,新西兰亚洲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及新西兰国际关系学会奥克兰分会主席等职。

在2011年11月新西兰大选中,杨健博士脱颖而出,一举成为国家党排名前列的国会议员,他也是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中国内地接受高等教育后移民并当选议员的华人。

他的办公场地很接地气,小到水费电费、大到国际合作,这里为众多华人提供着深度服务。

杨健博士长期从事国际关系教学和学术研究,尤其关注中国外交关系、中国政治和亚太安全。他治学严谨勤奋,著作等身,以敏锐、深入、客观、直言著称,有《战略中的南太平洋》英文专著在美国出版。

在与杨健博士对话期间,他说了几个关键词让人记忆深刻:服务、公开透明、踏实做好当下、中国品牌产品品质好。在他的办公室,一幅书写着“天行健”字样的毛笔字画挂在墙的正中,自强不息、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也成为了杨健“敢闯”的动力。

王玲娟:新西兰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王玲娟是我们拜访的第一个敢闯新西兰的华人代表。知性的外表、充满活力的干劲、清晰朴实的中文谈吐,很难想象她有着如此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超越常人的“敢闯”精神。王玲娟说自己曾经下过乡、做过公务员,却想过不一样的人生,便毅然决然地来到新西兰。

1994年底,跟随移民热潮的王玲娟,和丈夫带着11岁的儿子从大连来到新西兰奥克兰,这一来就是20年。

面对当时广大华人移民在定居过程中举步维艰的状态,正在大学进修“社会和社区工作学位”的王玲娟,就梦想着创建一个专业的慈善机构,来帮着华人移民家庭和社区。1997年初,她和一群来自亚洲地区的华人新移民自愿组织起来,在当地市政府社区部门的帮助下,华人社区服务中心由此建立。

在这里,她打造了当地的华人社区服务中心,如今已发展成为面向全体华人,以社会服务、就业服务、安居服务、文华学院等为重点的多功能综合服务中心,为很多华人解决了后顾之忧,给亚裔提供更多丰富的服务。她所建立的新西兰华社服教育学院,也是目前新西兰唯一国家批准的服务机构。

王玲娟也因此获得了新西兰女王勋章,这是新西兰政府给予她最大的褒奖与尊重。

黄伟雄:敢闯新西兰,赢得一片天

黄伟雄说,“东风风度新车一系列的拍摄、试驾及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这些久居海外的华人在异国他乡能看到自己国家的汽车自主品牌来到身边,这就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敢闯’!”

来到新西兰的第一个五年,黄伟雄拼命积累打工学习,第二个五年他开办武术补习班储蓄机会,第三个五年他创办了新西兰商学院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第四个五年为华人争取福利竞选区议员……

从1992年来到新西兰,洗碗、打工、在日餐馆做寿司,开武术补习班,到创办新西兰商学院,直至竞选议员成功。黄伟雄说,自己来新的前1/3年在求温饱,第二个1/3年求发展,第三个1/3年将担起社会责任和影响。

在新西兰,众多华人深谙创业的艰难。黄伟雄熟悉这里的政府构架,在努力经营办学的同时,开始积极参政议政,为越来越多的新移民服务。

他担任了两届共6年的区议员,倡导发起了奥克兰马努考亚洲论坛,并担任区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和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作为唯一亚裔代表,黄伟雄以公私合作的方式推出首个东区交游图;设立了东区旅游发展策略委员会,定期举办政府经济政策房地产论坛;扶持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在政府体制内设置了民族事务委员会,把宵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列入政府的重点文化项目支持。

在黄伟雄的牧场上,我们能看到一片珍禽和羊驼牧马的庄园。令人欣喜的是,濒临灭绝的红腹锦鸡、喜马拉雅山雀,在这里我们竟能看到。

“中国企业在进步,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在进步”。当中国汽车品牌开始敢于走出国门,敢于让国际专业人员、海外华人亲自感受和验证产品的品质,黄伟雄激动地说道,凭借这样的品牌塑造理念,我觉得这款车不火都难。

黄伟雄谈及华人处境时,他坦言,在社会多元化的今天,海外华人应积极参与当地社会事务,同时建立一种理直气壮的主流意识,在某些事件中遭受不公对待时,应该通过当地主流媒体赢得主流民意,争取通过当地政府或有关法律机构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

当前,新西兰有超过20万华人,三位华人的敢闯故事也仅是其中优秀的代表。如今,更多的华人也通过自己“敢闯”与锲而不舍的努力,在海外世界赢得自己的一片天。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东风风度MX6倡导的“带着家人走出去的生活方式”,郑州日产还计划将在4月带领一批MX6的用户在新西兰开展试驾之旅,更多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