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中国将公布新战略 涉及新车/新工厂

2015年02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2014年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再次超越通用,并蝉联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出色的表现源于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大众全球布局的重点。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彭菲莉女士向网通社回顾了2014年大众在华的表现:“过去的一年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两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汽车交付量大幅超越上年,共向客户交付368万辆,同比增长12.4%。”对于新一年大众在华的发展,彭菲莉女士向网通社透露:“近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会公布一系列战略计划,涉及新工厂的投产与奠基以及新车型的引入。”彭菲莉女士同事表示:“我们将为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创新、环保的技术与产品,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此外,我们将践行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

大众蝉联在华销量冠军 今年深化更多领域 

在2014年在新能源市场方面,大众汽车不但引入首款纯电动车up!,还计划到2018年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新能源车型。与此同时,社会责任方面大众积极举办“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安全活动,并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2014年10月更是宣布投入5,000万用于支持公益活动,提升儿童安全意识,投入灾后重建等等,充分显示大众汽车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面。

此外,大众还在2014年对在华产能进行新一轮的布局。事实上,上海大众与宁波市政府去年5月底签署协议,宁波工厂产能将新增30万辆轿车与10万辆商务车,并于2016年投产。此后,大众集团签署“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的联合声明”,一汽-大众将在青岛、天津分别建立生产基地,2017年至2018年实现投产。全新工厂的布局,使得大众汽车2020年前产能有望提升至500万辆。

大众加速新能源布局 两款新车将引入

新能源领域目前已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新增长点,大众汽车也将全面进军这一细分领域。去年10月首款纯电动汽车up!电动车在广州上市,这标志着大众新能源战略向前推进重要的一步。在今年,大众汽车将继续引入更多新能源车型,这就包括了e-Golf与Golf GTE两款新车。

其中e-Golf车型采用纯电动驱动形式,其搭载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70Nm。在满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90km。而Golf GTE则搭载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车辆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50公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工厂相继投产 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在工厂建设方面,大众汽车目前在华共拥有18个生产基地,28座工厂,这其中就包括近几年相继建立的乌鲁木齐、佛山等多家新工厂。另外除整车生产厂外大众在零部件生产也积极推动,位于天津的变速器新厂于2014年11月正式投产。

除了现有产能以外,分属于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旗下的长沙、青岛两家工厂也已破土动工,长沙工厂将于2015年建成,此外还有一家大众工厂已经获批成立,有望在今年正式奠基,新工厂的建设将有效保证大众汽车在华销量的提升。

在2015年,现有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是大众汽车在华的发展方向之一,在新能源、社会责任以及新工厂上将看到大众汽车更多的动作。而随着时间不断前进,我们将更加清晰的看到大众汽车2015年的整体规划。(网通社 2015年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