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绅宝X65野心 好价格高性能-破局SUV市场

2015年02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北汽全面布局自主乘用车以来,绅宝品牌开始全面发力。在相继推出绅宝D70绅宝D50绅宝D60以及绅宝D20等轿车之后,即将于今年3月推出旗下首款高性能休旅SUV“绅宝X65”。对于这款新产品,北汽规划打造成为最“走量”的车型。对此,据可靠消息:“绅宝X65将采取好价格高性能的方式,通过极具攻击性的价格策略和高性价比,冲击目前的SUV市场格局。”该车究竟能否达到这样的市场预期,就让我们来提前剖析一番。

“好价格高性能” ——绅宝首款SUV3月21日上市

据了解,绅宝X65的起售价格仅为10.68万,对于一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细数目前国内SUV市场,同样动力下再也找不到任何一款性价比可以与绅宝X65相匹敌的车型。由此来看,北汽的豪言壮语并非是空谈。

绅宝X65拥有纯正SAAB血统

在国内紧凑型SUV产品10-15万元这一细分市场中,“2.0T+6AT”的动力组合已经具有十足的吸引力。更何况,在这组数字身后其实大有来头。自从北汽成功收购SAAB的核心技术后,便将这个昔日豪华品牌的高性能基因运用到了旗下产品的研发中。绅宝X65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源自于SAAB经典的动力技术平台。

北汽绅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绅宝X65所使用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引擎可迸发出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40N·m的峰值扭矩。而在自动挡车型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入使得该车拥有了一套强劲且完善的动力组合。

性能强劲的发动机更需要一台对脾气,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传动系统与之同舟共。从这点来看,绅宝X65手动挡车型便应用了源自SAAB的F35 5MT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箱与SAAB旗下2.0T、2.3T多款发动机搭档多年,具有结构紧凑、承载扭矩大,匹配度高等优势。综合而言,上述两款技术成熟、质量可靠的变速箱完全有能力将2.0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源源不断地完美输出。

配备多项高科技配置

在内部科技配置上,这款历时3年研发心血的重磅车型同样极具看点。以绅宝X65顶配版为例,诸如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等先进配置一应俱全。此外特别要说明的是,绅宝X65除装备了像6安全气囊和预紧限力安全带这样的被动安全配置外,同时还提供有主动安全头枕、360度影像系统等同级罕有的主动式贴心保护选择。

如果说优异的车身设计和丰富配置只是展现产品核心价值的一个方面,那么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感受并最终说服消费者去购买这款车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笔者有机会在绅宝X65上市之前与这款车近距离接触。

乘坐舒适 用户体验佳

当我第一次坐进这款车的内舱时,便被宽大舒适的座椅包裹得十分惬意。与此同时,我还细心留意到了在绅宝X65的驾驶席车门上配备了四车门一键升降的电子按键,该项功能虽然不算是尖端技术,但却很好地体现了北汽以人为本的造车初衷。

绅宝X65也是同级别中唯一配备全景天窗的SUV车型。根据上图尺寸计算,面积多达1.25平方米,并由天窗领域世界排名第二的供应商“英纳法”提供,提升了车内“视野”,更为用户体验大大加分。

以人性化为出发点 储物空间丰富

在储物空间方面,绅宝X65置物空间种类丰富,在强调功能性的前提下,以人性化为出发点,设置了三十多处杯架、置物格、储物袋等多样化的存储设计。其中前排的表现相对出色,储物能力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乘员的储物需求。

总结:在如今这个SUV盛行的年代,一些汽车制造商为了能够博取更多利润,推出了很多性价比不高的产品,使消费者没有得到实惠。随着绅宝X65即将于下月正式上市,这款在车身工艺、技术、动力、配置与体验上集大成的全新力作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