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将推入门SUV 基于菲亚特平台打造-图

2015年02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Jeep自由侠定位小型SUV,是目前Jeep品牌产品阵容中尺寸最小的入门级车型,未来Jeep品牌入门车型门槛将进一步下探。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恺(Mike Manley)近日透露,为了丰富旗下产品阵容,Jeep计划将推出一款小于自由侠的SUV。新车有望基于菲亚特车型平台开发,竞争对手锁定铃木吉姆尼等同级别车型。

目前在Jeep旗下产品阵容中,小型SUV——自由侠是入门级车型,其在美国地区的售价区间为17995美到25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1.19万-16.18万元)。近日,Jeep汽车高层领导在接受海外媒体Motoring采访时表示,自由侠对于许多新兴市场来说售价过于昂贵,因此自由侠之下仍留有产品空间。目前,Jeep正在计划打造一款定位低于自由侠的全新入门级SUV车型,重点针对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未来有望引入到发达国家。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此前已完全合并,双方共享车型平台及动力总成进行产品开发已日趋常态化,现款Jeep自由侠正是基于与菲亚特500X相同的SCCS车型平台打造。据悉Jeep全新入门级SUV或将基于与菲亚特熊猫相同的mini车型平台进行开发,车身尺寸将比自由侠更小,竞争对手将锁定铃木吉姆尼等同级别车型。

动力方面,Jeep全新入门级SUV有望搭载一台0.9L TwinAir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63kW,新车或将采用四驱设计。菲亚特熊猫四驱版同样搭载该款0.9L引擎,此外该车还搭载1.3L MultiJet I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5kW。对比来看,现款铃木吉姆尼搭载1.3L自然吸气汽油引擎,最大功率为62.5kW,Jeep全新入门级SUV在最大功率方面与其相近,但排量相比竞品更低。

麦明恺此前曾透露,如果未来决定打造这样一款车型,估计将遵循与菲亚特熊猫同样的设计理念,并会有一个很不错的承载空间,消费者将无需为狭小的空间担心。此外随着中国在Jeep全球市场布局中愈加吃重,Jeep全新入门级SUV推出后也有望引入国内销售,进一步完善Jeep在国内市场产品谱系并提升整体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