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混动车-落户大庆 PK宝马5系LE

2015年02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汽车去年底宣布旗下最先进的SPA平台将落户大庆工厂,该平台涵盖了沃尔沃汽车未来绝大多数车型,而首款车型将是一款定位高于S60L的车型,该车将取代现款S80L,并有望取名“S90L”。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目前沃尔沃正在采购SPA生产线上的设备,2015年年底力争完成样车的试制,并在2016年正式投产,我们也将在大庆生产油电混合新能源汽车。”目前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S90L也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该车将与宝马530Le展开竞争。

设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的大庆工厂对沃尔沃汽车来说意义重大,未来多款重量级车型都将在此投产,其中就有望包括沃尔沃旗舰级轿车S90L和它的衍生车型S90L插电混动版。目前该厂投产的车型为XC90 CLASSIC,在今年完成SPA平台落户后,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旗舰级轿车也将在年底前完成样车试制,同时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也将在此投产。

沃尔沃汽车的新能源战略逐渐清晰起来,几乎每个级别上的重要产品都会衍生出新能源车型,旗舰级SUV-XC90也是如此。作为旗舰级轿车的衍生产品,S90L油电混动版的动力自然也是沃尔沃轿车之中的翘楚。

参考目前XC90的动力布局,未来S90L T8油电混动版本有望采用2.0L Drive-E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与电动机配合的动力组合,这套组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39kw,峰值扭矩为400Nm,电动机60kW,峰值扭矩为240Nm,综合最大功率298kW,峰值扭矩为640Nm。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动力布局,使得新能源车的驾驶更有乐趣,形式也更加灵活多变。S90L插电混动版可提供自动、纯电动、纯发动机、AWD四驱等五种驾驶模式。

目前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中,宝马品牌率先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530Le,沃尔沃S90L插电混动版推出后必将以其为竞争对手。两车搭载了相同排量的2.0升发动机,但是沃尔沃S90L明显动力输出更强。未来谁能争得这个级别的头筹,还看谁的技术更实用的同时,价格也将是重要因素之一。(网通社 2015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