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付强打造2015"品牌年" 经销商盈利是关键

2015年02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2014年中国车市经销商与厂商关系因市场大环境变化而变得紧张,豪华车市场经销商与厂商摊牌、谈判屡见不鲜。而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不仅保持了高速增长,同时也与经销商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共赢合作关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向网通社透露,2015年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年”,这一年将有2款全新车型、2款新能源车型和7个改款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市。

一、付强打造沃尔沃“2015品牌年” 11款新车及体验店翻倍

2015年是沃尔沃创建的第88个年头,这一年也被付强定义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年”,付强透露:“这个提法我们思考了很长时间。在2014年是沃尔沃精彩中国年,也是在这一年中国第一次跃升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从2005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8%一直到2014年的17.43%。对于沃尔沃而言,2015增长依然是主旋律,顺应新的市场形势,以更加稳健的姿态,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和销量,并且把沃尔沃的品牌打造得更加强大。因此我们会借助2015年提供的诸多契机全面提升沃尔沃的品牌魅力。我们要把沃尔沃的品牌定位以及客户人群定位更加清晰化,并将我们品牌历史传承挖掘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沃尔沃的品牌魅力。”

在新的一年中,沃尔沃汽车将在新车、经销商等方面全面发力,拉开其在豪华车市场反击的序幕。在2015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11款新车,这其中包括两款全新产品、两款新能源及7款改款车型。在经销商渠道建设方面,沃尔沃汽车网点数量将增至206家,同时符合VRE标准的体验店也将进一步加速建设,由2014年的51家增加至99家,加强用户体验与专属服务。

二、回顾2014,沃尔沃经销商增速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面对2014年中国车市经销商盈利困难,部分豪华品牌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过去一年去年里超越了豪华车市场21%的增速。付强说:“而沃尔沃汽车在2013、2014所建立的渠道中的经销商,总体增速都高于这个比例。”

“沃尔沃汽车在2013年启动新渠道战略的时候,就把这些可能发生的问题做了预案。我们在去年也看到很多汽车厂家认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也开始逐渐做了一些调整,将与经销商之间建立一种更为良性的发展关系。

以沃尔沃汽车为例,我们在2014年销售网络的扩张并不是特别具有侵略性,我们的网络发展战略更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以此来确保与投资者建立一种可持续的、双赢的商业关系。反过来,我们也激励他们为顾客提供符合沃尔沃标准的零售体验。”

尽管建店时间不久但是沃尔沃经销商却能够更快的实现盈利,付强说:“目前沃尔沃汽车经销商的投资规模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在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因此当我们在进入三、四线市场的时候就会非常灵活,负担也会相应减轻。但这不等于牺牲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沃尔沃汽车建立的以全新北欧豪华标准和服务流程所打造的VRE零售体验经销店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三、电商及“5大举措” 确保渠道扩张与经销商利益

沃尔沃在2013年开始逐步布局和规划电子商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来帮助品牌扩展现有业务。    

对于渠道扩张与经销商利益,沃尔沃在2013年开始的“经销商渠道调整战略”计划就已经确立了五大模式:“1.多样化网点类型;2.合理化网点规模;3.优化网点成本;4.提升网点形象;5.提升合作模式”,通过这五大举措逐步完善沃尔沃终端网络布局,打造更具优势的渠道体系竞争力。简而言之就是经销商的资产投入要相对合理。

作为一只正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快速崛起的品牌,沃尔沃在2014年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累计销量达到81,221辆同时以32.8%的销量增幅超越行业13%的增速以及超过豪华车细分市场21%的增速,向位列“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发起冲击。(网通社 2015年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