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主车企扎堆造“奥迪A6”最低仅售9万元

2015年02月1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几年,自主品牌向上发展势头明显, 推出B级、C级车型已经挂上日程。不过自主车企目前在车型设计上,还停留在抄袭模仿的阶段,原创度不高。其中以奥迪A6L为蓝本打造的车型不在少数。对此,网通社经过统计后发现,包括江淮力帆众泰等三家自主品牌在内,都将推出在外型设计上与奥迪A6L相似度极高的车型。

上述所提及的江淮、力帆、长城以及众泰四家自主车企所规划的全新B级车,虽然在外观造型上与奥迪A6L十分相似,但在车身尺寸和级别定位有所不同。众泰Z700定位C级,其余车型都是定位B级轿车,除长城CH012车型计划搁浅外,其余车型都于2015年上市。

1.江淮瑞风A6

相似程度:100%

上市时间:2015年

瑞风A6在外观与奥迪A6L看上去如双胞胎兄弟一样,倒梯型的硕大中网上江淮五星LOGO才证明这是一辆名副其实的江淮轿车。前脸的头灯,采用与A6L相同的设计造型,配以氙气透镜灯组。雾灯区域配以LED日行灯带,视觉效果不错,随处可见大面积镀铬装饰条使整个车头鲜亮起来。车身侧面线条与A6L如出一辙,笔直的腰线更显沉稳,值得注意的是,镀铬装饰的多幅轮毂尺寸不小,抢人眼球。与近乎复制的前脸相比,尾部设计多了几分自主创意,尾灯采用LED光源,左下瑞风A6标识表明身份,整体线条层次分明,造型饱满厚实,符合新车市场定位。

动力方面,瑞风A6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80N.m,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为251N.m。传动方面,预计与发动匹配的是6挡DCT双离合变速器。据有关消息,新车将于2015年内推向市场。

2.力帆820

相似程度:80%

上市时间:2015年

力帆820虽然也借鉴了不少A6L的设计素,但与瑞风A6相比,原创程度更高。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并没采用一体式设计,尺寸比例适中,大面积镀铬条的修饰,眼前一亮。新车头灯造型与A6L保持一致,白色灯眉与透镜的搭配,看起来精神头十足,不沉闷。 侧面线条才是与A6L相似度最高的地方,从车头横跨至车尾的腰线近乎笔直,车身更显修长。尾部造型方面并没有借鉴成分,略显平庸,视觉感受不强。

动力系统方面,力帆820先期将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还将搭载2.4L以及2.0T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将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3.长城CH012

相似程度:70%

上市时间:未知

早在2011年的时候长城汽车就曾计划推出一款代号“CH012”的B级车,但此车后续并没有推出,计划从此搁浅。从效果图上看,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与A6L造型一致,其大灯造型与奥迪另一款车型A7设计完全相同。保险杠雾灯区域采用常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此车十分创意的采用青绿配色,颜色鲜亮,冲击感强,不过大胆的配色与其稳重厚实的前脸搭配,协调感不强。

4.众泰Z700

相似程度:60%

上市时间:2015年

同上述车相比,众泰Z700车身超5000mm,轴距超3000mm的尺寸则直接与奥迪A6L站在同一级别,形成对立的竞争关系。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双幅镀铬装饰中网,与矩形大灯融为一体,大灯内部装饰有L型灯带,符合现阶段车型设计流行趋势。值得一提的是,保险杠下唇造型独特,给人感觉车身更加低沉,给沉稳大气的车头带来一丝动感气息。

近乎照搬的内饰设计,与A6L保持高度一致,双闪灯的位置被一款石英钟所取代,更显尊贵气质。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风格很有奥迪的风范,出风口上方还带有带有可以伸缩的液晶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另外,从图上看,Z700还带有类似奥迪MMI系统的操控面板,按键布局与A6L相同,但系统功能的集成度、流畅度、人机交互程度到底如何,待其上市之后才能揭晓。

动力方面,Z700将搭载于T600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三菱4G63S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将是5MT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

模仿其他成熟产品设计,既有利于车型的推出,又更容易被市场认可,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今天,这种拿来主义并却越来越受人诟病。希望自主品牌在如何打响知名度上,从加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入手,一味的模仿只会在弯路上越走越远。(网通社 2015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