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检察机关停止调查戴姆勒高管贿赂案

2015年02月12日 10:0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柏林检察机关决定停止对戴姆勒向游说议员“给于不正当好处”一案的调查,戴姆勒近期聘请的这位议员曾任总理默克尔的助手。

2013年11月,时任德国总理府国务部长的艾卡特•冯•克莱登(Eckart von Klaeden)——也是默克尔总理的亲信之一——加盟汽车业巨头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负责“全球外部事务和公关政策”的游说工作。但在克莱登正式入职戴姆勒仅两天,他就遭到了检察机关的调查,不过现在针对克莱登的相关调查已经停止。检察机关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继续彻查此事的理由不足,调查已经终止。”

当时,德国《明镜周刊》披露了克莱登与戴姆勒集团代表之间的多次会谈。该报道称克莱登在仍是政客的情况下曾与戴姆勒公司代表进行接触,而且当时他手中掌握着三份关于欧盟汽车排放标准的政府机密文件。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广泛关注。

关于碳排问题,欧盟成员国和欧洲汽车商之间进行了无数次的磋商,汽车制造商希望推迟新标准实行的期限。最终在全权代表宝马、戴姆勒、奥迪的德国政府的努力下,欧盟各国环境部长同意德国的要求,废除2020年要求将欧洲所有新车的碳排量降至95克/公里的严苛目标,将期限推迟至202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