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国宣布:准许无人驾驶汽车路试

2015年02月12日 20:51:18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英国政府11日宣布准许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进行实际道路测试,以使英国在这一新的技术领域获得世界领先地位。

英国运输部宣布,从11日开始,无人驾驶汽车不需要获得额外批准以及履约保证,即可在英国实际道路进行测试。

英国运输部说,在英国进行无人驾驶汽车实际道路测试,需要有司机在场,并对车辆的安全驾驶负责,车辆还要符合英国道路交通法规相关要求。

英国运输部负责交通的政务次官克莱尔·佩里说:“未来属于无人驾驶汽车。这一新技术将改变道路交通方式,为全球资本打开全新的投资领域。英国要成为这项激动人心的新发展的排头兵。”

英国政府表示随后将出台具体的实施条例,在2017年夏天之前评估和修改现有交通法律法规,以适应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允许无人驾驶汽车进行实际道路测试的国家。虽然此前德国和瑞典已经完成了评估,但英国是欧洲最先批准无人驾驶汽车路试的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