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PSA旗舰车型-将出口 搭载小排量引擎

2015年02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PSA集团2014年在华表现非常抢眼,年销量达到73.4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1.9%。这其中PSA集团旗下豪华品牌DS在华总销量2.67万辆,而这样的成绩使中国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销售市场,而随着国产化进程的推进,长安PSA产能也将反哺海外市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长安PSA旗下旗舰车型DS 5LS正在为引入欧洲市场在瑞典进行路测。同时结合此前从国家工信部的信息,DS 5LS有望采用1.2T涡轮增压引擎替代1.8L自然吸气引擎,进而满足海外市场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

对于长安PSA国产车型出口海外市场一事,其实PSA集团早有相关规划。早前PSA集团全球销量和营业收入出现下滑,而中国市场又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因此PSA集团计划关闭其牟罗兹(Mulhouse)和普瓦西(Poissy)两座工厂的闲置生产线。针对欧洲DS产能不足,PSA计划将中国深圳工厂所产车型出口至欧洲等地。

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低、动力强的特点使其成为各大厂商争相选用的动力配备,长安PSA旗舰级轿车DS 5LS就将搭载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悉,DS 5LS全新车型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本持平,而峰值扭矩却高出一大截,因此未来DS 5LS或将用1.2T发动机取代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出口欧洲的DS 5LS也将有1.2T和1.6T两款车型。

目前长安PSA旗下车型共有5款,包括一款三厢轿车、两款两厢轿车以及一款SUV产品,其中DS 5LS为轿车车型中级别最大的车型。该车在研发之初仅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在空间、动力、时尚配置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因此DS 5LS率先出口至欧洲市场并不令人意外。随着长安PSA不断研发出全新车型,未来还将有更多车型被出口至海外市场。(网通社 2015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