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别克昂科威将搭小排量引擎 竞争大众途观

2015年02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别克昂科威于去年10月底上市,搭载2.0T引擎且配备四驱系统,目前月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成为中型SUV市场一匹黑马。未来昂科威还将推出更多排量车型提升竞争力。近日,通用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昂科威将推出搭载1.5T引擎的车型。新车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届时将对大众途观构成更大威胁。

通用正加速在华推进先进动力技术,去年搭载全新“Ecotec”系列发动机(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科鲁兹正式上市。根据通用规划,今年将引入新动力总成技术,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搭载1.5T引擎的昂科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除昂科威外,别克和雪佛兰旗下多款中型车未来将普及这台发动机。

昂科威搭载的1.5T引擎是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成员,拥有中置直喷、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涡轮增压和可变进气歧管等创新技术。涡轮增压技术使Ecotec发动机兼顾了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以及小排量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能的优点。传动系统方面,除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新车还有望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昂科威油耗相比目前在售的2.0T车型也将大幅下降,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6升。

昂科威配备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可达到250Nm。搭载1.5T引擎后,昂科威将与大众途观有了更多正面交锋的机会。对比大众途观搭载的1.8T引擎,昂科威1.5T引擎在最大功率方面稍稍占优,最大扭矩数据则与大众途观相同。可见昂科威1.5T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同样具备市场竞争力,且更加符合小排量化发展的市场趋势。

近日,网通社获得了昂科威1.5T车型无伪谍照。从图片来看,别克昂科威1.5T车型外观与目前在售的2.0T车型变化不大。昂科威1.5T车型使用了新款轮毂样式,取消了鲨鱼鳍天线和贴合式行李架等配置。此外,昂科威1.5T预计仅推出两驱版车型。搭载更低排量引擎并对部分配置进行下调,昂科威1.5T入门价格将更加亲民,有望下探到25万以下。新车推出后势必将助推昂科威再创新高。(网通社 2015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