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一代5系-明年亮相 在华落户新工厂

2015年02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5系Li车型是华晨宝马销量最大的一款产品,2014年共销售137,965辆,跨入2015年更是以16,686辆的月销量力压奥迪A6L成为1月份C级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网通社近日获得一组全新一代宝马5系国内路试图片,这款新车有望于明年7月亮相。据了解,全新一代5系将基于宝马35UP平台研发,并由沈阳大东工厂生产。为了新车能顺利投产,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关于第七代5系生产车间的扩建工作已于去年开始,2017年将正式投产,届时全新一代5系也将在新工厂正式投产。

新一代的宝马5系将由全新35UP平台研发,该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为全新一代7系。而全新5系在外观上经过全新设计,其风阻系数将保持在0.24左右,车身将采用更多铝制、碳纤维与高强度钢等轻量化材质。动力方面搭载2.0L与3.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9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会推出以2.0T发动机与电动机为动力总成的Plug-in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而5系GT版本发布时间为2017年。

全新5系将由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扩建后生产,该工厂建筑面积约为18.6万平方米,此次扩建华晨宝马投资3.5亿人民币,扩建工作已于2014年5月开工,预计2017年3月底完工,扩建范围为第七代新5系冲压车间、车身车间及涂装车间等项目。

此前大东工厂的产能为16万台/年,扩建后有望达到20万台/年。针对华晨宝马沈阳两家工厂的整体产能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认为:我们现在的决定是将沈阳铁西与大东两家工厂从年产量30万辆提升到40万辆。

第七代宝马5系研发于生产全新7系的35UP平台,此平台优势为车身部件和材质轻量化方面,据悉新车将比新款5系车型减重100公斤,从而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同时改善车辆的操控性。车身设计方面,全新5系的车身及外形设计风格都借鉴了不少新7系的元素,但上下腰线的处理及B、C柱流线造型设计与现款5系差别不大,并没有革命性变化,前大灯将采用全新宝马家族的“开眼角”大灯设计。

全新35UP平台另一个特点在于全新的动力系统,其中也包括了e-Driv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全新5系将不再使用N55B30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N20B20直列四缸发动机,而是搭载目前的主力机型:全新B58B30六缸3.0T发动机与B48四缸2.0T发动机。据了解,全新发动机不仅拥有VANOS以及Valvetronic这两项看家技术,同时还可灵活搭配单涡轮、双涡轮增压器并使用更高效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以进一步提高热效率。(网通社 2015年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