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将推第二款SUV 命名DS9WR/搭1.8T引擎

2015年02月1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DS“脱离”雪铁龙成为独立的豪华品牌后,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成为品牌发展的首要任务。2014年推出的首款SUV车型DS6,标志着DS品牌正式进军SUV这一细分领域。随着SUV市场保持增长态势,DS将扩充SUV产品阵容,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先生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产品方面,未来DS现有产品序列将翻倍,2017年推出DS大中型SUV。”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DS品牌最新注册了DS 9WR等全新商标。根据DS品牌目前对产品的命名习惯,DS 9WR将是一款定位高于DS6的中型SUV车型。结合DS品牌的近期消息不难发现,蔡建军先生所提及的大中型SUV即为这款命名DS 9WR的中型SUV产品。根据产品的定位,DS 9WR有望搭载1.8THP这款PSA目前最大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此外,该车将基于WR概念车打造,并于2017年正式推出。

DS中型SUV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

根据PSA集团公布的信息,未来旗下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产品线将由EMP1与EMP2两大平台构成,其中EMP2平台将衍生包括SUV在内的多种车型,而DS 9WR就将基于此平台打造。作为第二代高效模块化平台,EMP2优化了材质和结构,加大了强度更高的钢材与铝材等材料的应用比例。新平台所产车辆高强度钢材占整个底盘70%左右,达到车身轻量化的效果,为新车提升操控性和降低油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DS品牌SUV产品未来将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三市场

纵观DS品牌产品线,在DS 6正式推出前,其产品覆盖轿车领域。对于增速极快的SUV细分领域,DS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定位于紧凑型SUV的DS 6。在此基础上DS品牌还将继续推出新车,DS品牌全球设计总监梅特鲁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未来SUV将是发展的趋势,相比DS 6而言,DS正在设计更大与更小级别的SUV。” 随着新车型研发工作的推进,未来DS品牌在华SUV产品将实现小型、紧凑型及中型三个细分市场的覆盖。

DS 9WR轴距远超奥迪Q5

DS品牌在2013年4月曾发布了一款名为Wild Rubis的概念车,该车轴距为2900mm,这一数据足以达到中型SUV的水准。DS 9WR作为全新中型SUV将依托于这款概念车进行打造,那么其轴距有望同样达到2900mm。目前在中型SUV细分市场当中,奥迪Q5是较为热门的一款产品,其轴距为2807mm。通过比较不难发现,DS 9WR将以较长的轴距为驾乘者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

DS 9WR动力不输奥迪Q5

除了轴距方面在同级车当中有着很大的优势,DS 9WR在动力上也表现不俗。该车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大扭矩为280Nm。同样与奥迪Q5进行对比,奥迪Q5所搭载的2.0T引擎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低功率版的两个数据分别为132kW和320Nm。显而易见,虽然在峰值扭矩方面有所不及,但在最大功率方面DS 9WR所搭载的1.8THP引擎明显高于奥迪Q5所搭载的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由此,DS旗下这款即将推出的中型SUV在动力方面竞争力很强。(网通社 2015年2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