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铃与福特合作升级 斥资11亿投产重卡

2015年02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年来江铃汽车与福特的合作已不再限于轻型商用车产品,双方在SUV及重卡领域的合作也在逐步推进。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表示:“我们将会和福特联手引进福特在欧洲以及在全世界比较先进的重卡产品。”近日网通社从江铃汽车官方获悉,江铃将投资11.73亿用于J20重卡项目,通过参与福特新的全球重卡标准驾驶室开发项目,匹配福特底盘和发动机技术,开发或引进重卡产品。

福特与江铃此前已有近20年的合作历史,近年双方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2013年福特第三次增持江铃股份2%的股权,以32%的股比成为江铃股份汽车最大单一股东后,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目前江铃与福特合作项目已包括轻型商用车产品以及即将推出的SUV产品,在此基础上双方合作项目将再次升级。据悉,江铃将参与福特海外重卡研发项目,未来将以开发或引进的方式在国内推出重卡整车产品,提升自身在国内重卡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公告,江铃汽车计划斥资11.73亿元用于重卡项目,拟新开发和引进的重卡产品为J20,此次投资的前期费用主要用于工程开发费用和购置相关设备及模具。江铃将与福特、福特奥托桑(福特在土耳其的合资公司)共同合作,投资参与福特新的全球重卡标准驾驶室开发项目,三方共同投资而取得的技术信息平等拥有知识产权。未来江铃将把所研发驾驶室产品匹配已引进的福特底盘和发动机技术,在国内投产重卡车型。

此前江铃与福特的产品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在江铃汽车国产的经典轻客产品福特全顺2014年累计销量达到72,076辆,同比增长6%,销量位居国内欧系轻客销量排行榜榜首。此外福特旗下七座硬派SUV撼路者即将在江铃汽车国产,并经由其经销渠道销售。据知情人士透露,继撼路者之后,福特未来在江铃继续投产的乘用车型已经在规划中,仍是SUV产品。

整体来看,江铃汽车与福特的合作产品已在轻型商用车、SUV细分市场形成产品布局,随着重卡项目的推进双方合作将触及更多细分市场。王锡高此前表示:“福特已给予江铃重汽一些支持,后续双方将零售引进福特在欧洲以及全世界先进的重卡产品和发动机,同时包括制造工艺和营销管理等。”(网通社 2015年2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