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专为中/美市场 劳斯莱斯宣布将推SUV车型

2015年02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已经蔓延到超豪华品牌阵营,此前有关劳斯莱斯是否推出SUV一事持续争论不休,而在宾利近日高调宣布今年确认上市首款SUV车型后,2015年2月18日劳斯莱斯也证实旗下首款SUV即将发布。而2015年恰逢中国的农历新年,选择在这个时间向全球公布一台战略车型,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于劳斯莱斯的重要性。中国、美国均为劳斯莱斯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消费者更趋向于选择豪华、超豪华的SUV产品。

劳斯莱斯官方表示:在品牌成立111周年之际确认推出一款“备受瞩目”的全新车型,新车秉承了劳斯莱斯汽车的一贯奢华气度,并能轻松征服任何地形。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此款全新车型应该是劳斯莱斯的SUV产品。

劳斯莱斯SUV将采用宝马大型SUV平台打造

宝马集团旗下的劳斯莱斯,其首款SUV将基于宝马X7平台打造。尽管劳斯莱斯品牌定位奢华高端,但是并不意味着其只能是一款外观奢华的SUV,劳斯莱斯将把这款SUV打造成一款公路与越野兼备的车型。而统一平台将获得更大的竞争力,不仅可以集中精力用于外形及内饰的超豪华体验方面。在消费者感知不明显的部分,也可采用宝马的零部件,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且采用统一的生产平台后,降低研发成本,产品升级换代的节奏也将加快。

未来劳斯莱斯旗下三款车型,古思特魅影幻影也将全面采用宝马后驱及四驱平台,降低及制造成本。共享平台未来预计每年将为宝马节省数十亿欧的成本,累计节约成本将达到上百亿欧元。除宝马外,大众集团早已在旗下众多车型中实现共通化,其凭借与奥迪共享平台,在新车推出速度、产品研发成本、单车制造成本都获得明显的优势。

 新车将成为最贵SUV 售价高于宾利SUV

从传统商业竞争角度来看,宾利是劳斯莱斯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两款超豪华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自然也成为竞争车型。但虽然劳斯莱斯SUV和宾利SUV是同一级别,但是他们的售价关系决定了劳斯莱斯SUV将会高于宾利SUV。在价格方面,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ueller-Oetvoes也曾表示过,他认为劳斯莱斯SUV 的价格不会比Ghost(古斯特)车型的价格低。根据尺寸、制作标准和材料质量,该款SUV的售价至少在250 ,000英镑以上(约合人民币240万元)。相比之下, 宾利SUV车型的售价在180 ,00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172万元)。因此,劳斯莱斯SUV上市后,将成为最贵的SUV车型。

劳斯莱斯作为历史悠久的豪华汽车品牌,SUV车型的即将推出意味着劳斯莱斯在逐渐向全新的车型领域进军。在宾利先行一步宣布推出SUV产品并获得理想的订单数量,以及玛莎拉蒂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华品牌均将涉足SUV领域之际,劳斯莱斯及时正式宣布推出全新SUV车型,将有助劳斯莱斯抢占高端SUV市场。(网通社 2015年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