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普及1.6T引擎 5款车型陆续搭载

2015年02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现代汽车日前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ix35的官方图片,该车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大幅调整,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全新1.6T增压引擎,并且在今年年内进行国产。需要指出的是,除新一代ix35外,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名图也将搭载1.6T发动机。针对这款发动机是否在更多车型上配备的问题,网通社从北京现代内部人士了解到:由于1.6T所提供的高动力输出以及低油耗两重因素,北京现代旗下搭载1.6T引擎车型未来将有望达到5款。

随着名图、ix25的推出,北京现代“D+S战略”车型矩阵在不断扩大,这为北京现代此前制定的“2015年双倍增”的目标(与2010年相比,销量由70万辆增至140万辆;中高端车比例由26%提升至50%)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果说仅是车型的数量增多,而技术层面没有突破,北京现代也很难在竞争已十分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成功突围,加上国内今年采用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之后,动力上的调整成为了重中之重,因此,全新1.6T发动机正式“应运而生”。

北京现代全新GAMMA 1.6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4kW,峰值扭矩为265Nm,相比目前ix35所搭载的2.0L和2.4L(均为国V标准)发动机而言,动力更为强劲。与此同时,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现代集团最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这一数值十分接近更低级别车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充分满足更低排量、更强动力以及更低油耗的“三重标准”。

尽管北京现代旗下目前匹配1.6T车型并未推出,但凭借这几项特点,该发动机将在更多车型上普及,事实上,名图1.6T车型多次被曝光就是很好的案例,但到目前为止该车并没有正式上市。提起北京现代,就不得不提到起亚,从目前来看,起亚全新小型SUV-傲跑匹配的是与K4相同的1.6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与之同平台搭载的ix25未来也将有望匹配这一动力,同理,与第九代索纳塔同平台的全新胜达也有望增加1.6T版本,届时匹配全新动力的车型将有望达到5款,并且均属“D+S“战略车型。(网通社 2015年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