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新款极光3月首发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

2015年02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路虎揽胜极光是该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但是车辆此前一直使用福特四缸引擎。伴随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全面投产,路虎旗下车型也将全面换装该款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路虎旗下新款极光将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车将搭载全新“自主”研发引擎,相比福特引擎动力将有所提升,同时油耗将全面降低。此外,新款极光外观还将进行改进,采用全新样式的LED大灯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

在即将发布的新款极光中,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新引擎,该发动机此前在发现神行上已经使用。据了解,最新的Ingenium系列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30牛米,百公里油耗最低可降至4.2L,相比现款发动机油耗降低18%。此外,捷豹路虎的Ingenium系列2.0升发动机还将推出汽油版本,未来该引擎也将在常熟工厂进行投产。

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摆脱福特的控制之后自主研发的首款引擎,目前已经在英国Wolfgang Ziebart工厂投产。这款发动机采用电控油泵和水泵,滚针轴承凸轮轴和平衡轴,电控活塞冷却喷嘴等一些列先进技术,相比目前搭载的福特引擎更加先进。随着产量的提升,未来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将路虎搭载Ingenium系列发动机。

外观方面,路虎新款揽胜极光前脸较现款车型做出改变,首先车辆采用最新双回字纹的设计颇具科技感,同时LED大灯在照明效果与节能方面更具优势,可以说全新的大灯让新款极光看上去更加时尚。其次,新款极光进气格栅将由经典的双杠式镀铬设计,变为类似蜂窝状的钢琴漆装饰。此外,左右两侧的进气口较老款车型变得更大,看上去将更加张扬,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尾部的设计上,新款极光与老款相比改动并不是很大,只是在尾灯的设计上使用了与前大灯相互呼应的LED光源。在其他部分,新款极光依旧保留了经典悬空式顶部,大大的包围以及双出排气管,这些素都让新款极光整体看上去十分动感。

在内饰的设计上,新极光将更加靠近发现运动的设计风格。新车全系标配带8英寸触摸屏的InControl Touch系统,仪表板也采用新的信息显示屏。此外,车辆还使用路虎ATPC全地形驾驶进度控制系统,在路虎最为擅长的越野道路上为驾驶者提供更为有效的帮助。安全技术方面,路虎揽胜极光将提供与发现神行相同的车道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防疲劳警示系统。

随着路虎新款极光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发布,该车也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随着极光车型在华的投产,国产车型未来也将采用新的前脸设计以及内饰、配置的变化,对于这些新的提升,将帮助极光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对于整个路虎品牌也具有重要的作用。(网通社 2015年2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