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大型SUV将国产-搭2.0T引擎 PK汉兰达

2015年0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芝加哥车展中正式发布了中型SUV-全新一代Pilot,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像是大号“CR-V”,同时还采用最新的3.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并且还提供8座的座椅布局。据网通社此前从湖北省发改委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东风本田在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包括全新中型SUV在内的5款新车。从车型定位来看,这款全新中型SUV或将是全新一代Pilot国产版本。

此外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内部人士曾向网通社透露:“本田针对中国开发的包括2.0T在内的三款增压引擎最早将在2016年投产”,因此,从投产时间来推算,本田全新国产SUV有望迎合市场需求增搭2.0T引擎,以更好地瓜分丰田汉兰达领衔的中型SUV市场份额。

在SUV市场持续火热的背景下,东风本田紧凑型SUV CR-V成为其细分市场标杆车型,随后在去年还推出全新小型SUV XR-V,继续在SUV领域“大展拳脚”,值得一提的是,据湖北省发改委批文中显示,东风本田将在5年内推出包括全新中型SUV在内的5款车型。从本田SUV车型在华分配来看,东风本田显然有更好的基础,事实上,本田Pilot引入国内销售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但出于多重因素考虑,该车最终并没有在国内市场投放。根据本田新车型在海外与中国市场投放的时间来推测,全新一代飞行员推出时间与东风本田投产的全新中型SUV相吻合。

需要指出的是,本田此前在全球媒体大会上发布了1.0T、1.5T、2.0T三款增压引擎,针对这三款全新发动机,即将上任本田新社长的八乡隆弘先生也特别指出:“本田推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就是针对中国市场”。根据Pilot的车型定位,该车国产后有望在沿用“Earth Dreams Technology”系列的3.5L发动机的同时,增搭更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2.0T引擎。

东风本田去年6月份推出的新款思域,基于美版车型打造,并且还首次引进的Si版本,东风本田未来产品矩阵将更加偏向运动化同时在外观设计上更偏向于美版车型,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其全新中型SUV为Pilot的佐证。值得注意的是,从国家工信部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动力上将搭载全新2.0T引擎,届时,从两款车型的定位来看,本田国产SUV头号竞争对手显然是这款同样基于美版车型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网通社 2015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