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韩草签自贸协定 韩解读对汽车业影响

2015年02月26日 09:1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25日,中韩两国政府草签自贸协定,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汽车企业,忧的是汽车零部件企业。

何来之喜?韩国汽车企业可以保证内需市场占有率。又何来之忧呢?韩国零部件企业扩大出口无望。

根据自贸协定,汽车未被列入中韩FTA协定的关税减让对象,汽车零部件的关税也不会即时废除,都将在10~20年内逐步取消。

中国对进口车征收22.5%的关税,韩国对进口车征收8%的关税。韩国车企因具有本国生产体系,即使废除关税,韩国本土市场也不受影响。

但是其他世界品牌车企,若汽车由中国工厂制造,万一关税免除,该国国内占有率将受到重创。

自参照亚太贸易协定(Asia-Pacific Trade Agreement),收取5%关税率后,中国申龙客车已经成功攻占韩国巴士市场。电动汽车方面,中国获得了优于韩国的好评,中国产品已然成为国内企业的威胁。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相关人士称:“中国汽车技术水平提高很快,若关税免除国内(韩国)车企将失多得少。”

相反,汽车零部件企业出口增加将步履维艰。现在,向中国出口汽车零部件的平均关税为10%,进口平均关税为8%。

汽车产业合作工会相关人士称,“与车企相比,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中国本土化比率更低,” “汽车零部件关税问题在相互开放中以中长期课题遗留实在令人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