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在华引入10款SUV 小型车成为重点

2015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2014年国内乘用车全年共销售1970.06万辆,同比2013年增速下降5.8个百分点,而SUV市场依旧火热,共售出410.58万辆,同比增长36.4%。消费者购车时更希望车辆能涵盖更广的用途,因此空间表现更为出色的SUV成为热销产品。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更深刻的了解中国不同地区和不同产品细分的市场,比如SUV产品的增速会加快,轿车的增速会减缓,将来三四线城市的增长会远远超过大都市。”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规划,大众将陆续引入10款SUV,其中大部分是小型SUV。

2014年小型SUV产品呈井喷之势,比如雪佛兰创酷本田缤智等等。大众在小型SUV车型上如此发力除了市场因素外,其本身在SUV产品不够丰富也是原因之一,销量持续走高的途观及高端车型途锐并不能满足大众集团的胃口。据大众董事局成员、技术开发负责人之一的Heinz-Jakob Neuser博士表示: “在未来,我们每款车型领域中至少会有一种SUV车型,从旗舰车型途锐到基于MQB平台的一系列衍生车型,包括高尔夫 SUV以及POLO SUV。

上海大众的途观销量依然火热,未来还将有两款SUV落户上海大众。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大众集团发布了一款T-ROC SUV概念车,该车基于polo车型设计研发的小型SUV,据了解,该车仅提供前驱车型,动力方面也将沿用polo的动力系统。今年北美车展上大众发布的Cross Coupe GTE概念车外观设计已十分接近量产版本,其定位于中型SUV并将推出5座/7座版本,与丰田汉兰达竞争。

一汽大众将与大众公司北美研发中心联合研发运动型SUV crossblue,该车由MQB平台打造并定位于紧凑级SUV。外观设计采用大众家族“X”设计语言,由第三代EA888 1.8T与2.0T提供动力,匹配DQ380与DQ500两款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有望推1.4T版本以下探入门车型价位。此外,一汽大众还将引入一款小型SUV,该车有望基于大众TAIGUN打造,搭载三缸1.0T发动机。

豪华品牌SUV细分市场争夺激烈,奔驰宝马在跨界SUV都已有所作为,奥迪也不例外。奥迪为扩充SUV产品线而将推出Q1、Q4以及Q6等产品,其中奥迪Q1与大众polo同平台,外观设计借鉴全新家族素,将搭载1.4TFSI发动机。奥迪Q4由于商标纠纷问题有望更名为TTQ,新车是以TT为基础设计的跨界SUV,搭载2.0TFSI引擎。奥迪Q6是一款中大型跨界SUV,来自MLB纵置模块化平台,新车将搭载配3.0T发动机并有望推出高性能RS版本以及插电混动版本。

斯柯达将借鉴大众TAIGUN的部分设计打造一款小型SUV并暂定名为Polar,该车基于精简版的MQB平台设计研发。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直瀑形进气格栅,大灯经过全新设计并使用LED光源。新车的整车造型硬朗线条简洁有力,为强调其SUV车型的性格特征,在细节上斯柯达为这款车前保险杠下部增添金属护板,前后包围与侧裙下部都采用黑色防擦条。动力方面,这款车将搭载1.4T与2.0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全新的1.0T三缸发动机也有望出现在该产品上。

斯柯达Polar并不是唯一分享大众TAIGUN车型平台的产品,同属大众集团的西雅特同样也将共享TAIGUN的发动机及底盘悬挂技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全新A0级SUV以丰富其SUV产品线。新车同样将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75Nm,轴距将在2.4-2.5米之间。西雅特CEO尤尔根·斯塔克曼日前表示:西雅特未来将推出三款SUV车型。据了解,三款SUV将覆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大型SUV,形成较为完备的产品线,而小型SUV有望率先引入国内市场。

SUV市场的火爆已经蔓延至超豪华领域,宾利就是其中之一。宾利品牌首款SUV命名为Bentayga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面世成为第一辆超豪华SUV车型。新车将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前脸设计上保留了许多宾利家族元素,动力方面将搭载宾利欧陆GT的W12发动机并有望推出4.0T版本。此外,宾利CEO Wolfgang Schreiber透露:Bentayga SUV还将是首款采用柴油机的宾利车型以及首款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网通社 2015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