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3月6日发布新能源战略 逸动EV上市

2015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4年,我国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累计销售7.47万辆,这一数字是2013年的3倍。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回暖,今年还有一大批车企加入,其中就包括长安汽车2001年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研发的长安汽车目前已有丰富的技术积累,但此前推出的新能源车主要政府机关公务车、出租车。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3月6日,长安汽车首款面向私人消费市场的新能源车——逸动纯电动车将在重庆发布上市。此外在新车上市会上,长安汽车还将发布最新的新能源车战略。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新能源战略绝不仅仅是向市场上推出几款产品而已,更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车企缩小与跨国巨头之间差距的难得机遇。”相比比亚迪奇瑞、北汽等自主品牌来说,长安布局新能源市场稍微晚了一些,但从今年开始长安将大举进入新能源车市场。据悉,长安即将在重庆发布新能源战略,涉及产品、渠道、售后等内容。

为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加码新能源车已是车企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目前长安已经在重庆、杭州、昆明等13个城市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累计销售5700多辆。3月6日长安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逸动EV,针对私人市场开放。对于今年新能源车的销售目标长安比较保守,定在了2,000辆。

长安逸动纯电动版基于逸动汽油版车型打造。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515mm,轴距为2660mm。相较逸动普通版车型除高度增加了25mm外,其余参数均保持一致。据悉,逸动纯电动车搭载重庆长安自主生产的264TYZ-XS14BA型电动机,最大功率90kW,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传动方面,新车有望匹配全新CVT无级变速箱。 逸动电动车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启辰晨风。相比启辰晨风,逸动电动车在动力上有较大优势。

作为近几年自主品牌杀出的一匹黑马,长安汽车的成绩有目共睹,去年已71万辆的成绩逼近长城,位列自主乘用车销量排行版第二名。如今顺风顺水的长安能否在新能源车领域一黑到底,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