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将投资4560亿扩张 规模追大众

2015年02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现代汽车此前制定了今年完成820万台的全球销量目标,相比去年完成的800万台销量同比增长2.5%,需要指出的是,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明确表示今年将要“扩大投资来提高竞争力”,并且对未来四年的发展进行了新的规划。日前,网通社从现代汽车官方了解到:现代汽车集团将在未来四年内投资80.7万亿韩(约合人民币4560亿元),用于产能扩建、巩固核心技术等领域。无论是投资力度,还是投资范围均属该集团历史之最,投资规模足以与大众集团相媲美。

现代汽车集团的巨额投资方向主要体现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背景下,通过“提高品牌价值”、“强化R&D力量,加强集团未来竞争力”、“提高全球生产、销售体系效率”以及“强化协同发展、回馈社会以及安全管理”等四大方面进行调整,以获得在未来四年内依然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根据大众汽车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未来5年内,大众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总投资8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92亿元),用于新车型和环保技术的研发以及生产设施的建设。

在提到如何提升品牌价值,加强自身竞争力时,郑梦九表示:应通过多种环保车型与针对当地市场的产品来确保竞争力,灵活应对顾客与市场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此前在北美车展中已发布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索纳塔,实现了在混合动力(索纳塔、雅尊)、插电式混合动力(索纳塔)以及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全领域的覆盖。此外,现代未来还将在新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以及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大幅增加研发投资,扩充尖端研发设施等。

对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大众拿出25.7%的资金投入在华市场,大幅扩充产能,按照目前大众在华新工厂的发展速度,到2019年,大众集团在华产能将有望突破500万辆。尽管现代汽车集团官方目前尚未公布明确的在华发展规划,但郑梦九明确表示:“要强化全世界9个国家32座工厂和6所研发机构,以及包括经销商在内的全部销售网络之间的有机合作体系。”更重要的是,起亚在华第三工厂去年已经投入生产,而现代第四、第五工厂均将在今年年内破土动工,并将在2016年进行投产,届时,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产能将提升至260万台。

从2014年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丰田仍然凭借1023.1万台的成绩连续三年高居榜首,大众尽管紧随其后,但其凭借4.2%的增长势头,加上对华市场的高额投入将有望在今年超过丰田成为最大赢家。现代-起亚集团则凭借800万台销量位居第五,与雷诺-日产距离并不算大,从今年定下的销量目标来看,现代汽车集团今年的发展计划是以稳定增长为主,但从长期规划来看,现代汽车集团显然将头像对手锁定为更具挑战的大众集团。(网通社 2015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