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将量产大号SUV 竞争奥迪Q7-图

2015年02月2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凯迪拉克2014年全球销量达到26.4万辆,同比增长5%,中国成为凯迪拉克增速最高的主要市场,销量同比大涨47%达到7.35万辆。随着SUV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热销,扩充旗下SUV产品序列将成为凯迪拉克复兴豪华车市场的重要一环。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此前表示:“凯迪拉克未来将聚焦在‘跨界SUV’领域。”根据凯迪拉克新车规划,未来将推出定位高于SRX的中大型SUV,在新命名体系下有望命名为XT7。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还是德系豪华品牌的天下,新车上市后将于奥迪等同级别车竞争。

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容中仅有全尺寸SUV凯雷德和中型SUV——SRX,此两者之间仍存在产品空间。约翰•德•尼琛此前谈到,凯迪拉克未来将在“跨界SUV”领域发力。根据凯迪拉克新车规划,未来将再推出3款SUV产品,其中两款SUV定位低于凯迪拉克SRX,另外一款定位则高于SRX低于凯雷德,为中大型SUV产品。凯迪拉克中大型SUV或将基于与别克昂科雷相同的通用全新Lambda平台开发,最早有望于2017年上市。

根据凯迪拉克推出的新命名方案,SUV车型将采用XT加数字的命名方式,归入XT2、XT3、XT4、XT5、XT6、XT7和XT8类,数字体现车型的定位规格,越大则车型定位越高。据悉,全新的命名体系将在凯迪拉克未来新车型上全面启用,目前在售车型在进行换代时也将切换进入新的体系中。凯迪拉克SRX换代产品在被纳入新命名体系后,或将命名为XT5,定位高于凯迪拉克SRX的全新中大型SUV,在新命名体系中的位置也将高于XT5。

值得一提的是,推行新命名体系的凯迪拉克新任总裁尼琛,曾任奥迪美国总裁,并在奥迪公司工作了长达19年。尼琛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到,凯迪拉克未来多款新车产品将对标德系豪华车品牌,此次凯迪拉克全新命名体系借鉴奥迪的数字规程也就不足为奇。凯迪拉克全新中大型SUV或将定名为XT7,与奥迪旗下Q7为同级别车型,未来上市后将与之成为竞争对手。

目前,奔驰宝马、奥迪均拥有丰富的SUV产品线,在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除奥迪Q7外,凯迪拉克XT7还将与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的竞争。未来XT7上市之后,将接受市场对其产品及品牌认可度的双重考验,而扩充产品线仅仅是凯迪拉克复兴豪华车市场的开始。(网通社 2015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