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评劳斯莱斯SUV:不走寻常路

2015年03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宣布要进军SUV领域已至少有2年以上时间,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üller-Ötvös在公开信中表示“这是一款全新、优雅和兼具实用性的车型”。不过无论从那个方面来看,劳斯莱斯开发这款车型都算是不走寻常路。

不刻意追求销量

这款SUV将以世界最大钻石"Cullinan"(库里南)命名,足见其在劳斯莱斯家族中的分量。“这不是宝马X系列的衍生”,宝马负责研发的董事Klaus Froehlich说道,“而是具有典型品牌风格、卓越做工以及顶级驾驶特性的全新车型”。

这款SUV将跟古思特幻影系列一样在劳斯莱斯Goodwood基地生产。为此,该公司将扩充这家目前已有1500人的工厂。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生产SUV车型的目标是获得利润和销量的双丰收,但劳斯莱斯却一贯保持傲娇本色。2014年该品牌销量超过4000辆,在推出SUV车型后的目标销量为6-7000辆。“太高的销量对于我们这样的品牌来说会适得其反”, Torsten Müller-Ötvös强调,“所以追求销量过五位数将是战略失误”。

这款SUV将是劳斯莱斯首款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但不是最后一款。古思特和魅影的下一代车型都会配备四驱,只有幻影为了舒适性而依旧采用后驱配置。当宝马在尝试各种复合材料以减轻车身重量时,劳斯莱斯已经为其SUV用上了ASF全新铝制结构车身,兼具柔韧性、车身刚度以及生产效率优势。此外,劳斯劳斯还为其ASF平台开发了一系列专用套件,比如昂贵的座椅、超大车轴以及大容积空气悬挂。

不适合普通车库

由于轮毂直径达到22寸,所以底盘必须全新设计。这款劳斯莱斯SUV客户群体是那些认为加长版路虎揽胜不够高贵而宾利Bentayga又不够奢华的人。虽然该车5.5米的长度已经不适合普通车库,但根据劳斯莱斯管理层的说法,这款车具有“路虎90%的越野能力”。开着这么一款车去越野绝对是个疯狂的想法,如果不越野,那么买这款SUV的意义又何在?

“我的任务是用特别的形式来表达这款车与众不同的特性”,首席设计师Giles Taylor说道,“这款车已经够高够长,其前部主打无敌优雅更烦,而侧面视觉主要突出运动特性,尾部设计也是独一无二的。车内的空间则足够容纳整个家庭的成员、宠物狗以及大量的体育器材”。

与宾利不同的是,即便拥有5.5米长车身,劳斯莱斯也不考虑设计第三排座椅。顾客可以选择四个独立座椅或者五座布局。由于座椅比幻影更高,在劳斯莱斯SUV内部人们可以享受无阻挡视野。

最顶级SUV

这款SUV配置堪称有史以来最顶级,其将在2018年底或者2019年初上市。其动力将采用宝马集团专为劳斯莱斯研发的12缸发动机。虽然古思特和魅影采用的是694马力版本,劳斯莱斯SUV更重视的是扭矩:其配备的代号为N74的发动机仅有626马力,但在搭载八速自动变速箱后扭矩高达1000牛米。

之前劳斯劳斯已经声明不会采用纯电动动力。不过人们对劳斯莱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还是可以期待的,尤其是对有足够空间容纳电池组的SUV车型而言。“V12发动机搭载混合动力有点矫枉过正,而V8发动机配合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能更为合适”,劳斯莱斯回应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