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机构:中美汽车市场越来越强势

2015年03月0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和美国市场在汽车行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自从2010年以来,这两大市场总销量已经增长了1200万辆,而同期西欧市场销量则下降了90万辆。专家们相信在短时间内中美市场销量将占据全世界半壁江山。

据统计,2014年全世界最大的17家车企总销量达74.9%,同比增加3.8%。其中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分别以9.9%和7.9%的销量增幅取得领先。面向大众市场的大众集团和现代汽车也取得了5.9%和4.5%的增长,成为市场赢家。

根据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的研究显示,最成功的车企都受益于中国市场业务的增长。最好的例子是大众集团,该公司2014年在中国的销量占其全世界销量的37%,而本土的西欧市场仅占31%。2014年恢复气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销量增长了32%,中国市场占其世界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戴姆勒集团在华销量也占到期世界总销量的29%。

相较而言,美国市场对日系车企的重要性更高。比如斯巴鲁在美国销量同比增加21%,有超过一半的汽车在美国市场售出(56%)。丰田美国销量也占其世界总校销量的24%。不过福特在美国本土的销量同比下降了0.6%,更惨的是大众,集团总销量同比下降2%。

2015年三大汽车集团的销量竞争会进入新阶段。2014年丰田共售出1006万辆汽车(不计Hino品牌销量),而大众则售出994万辆(不计MAN/Scania品牌销量)。CAM预计丰田2015年总销量将达到1025万辆左右,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位置,而大众则会1020万辆左右的销量位居第二,与丰田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但由于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颓势,很难超越丰田。受美国市场持续增长的影响,通用有望在2015年实现接近1020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名。

若从一个较长的时间范围内比较,会发现更有趣的现象。自从2005年以来,还过现代集团销量已经增长130%,总销量超过800万辆,成为世界汽车界一大黑马。大众集团的总销量同期增长90%,总销量超过1000万辆。戴姆勒和宝马也分别以66%和60%的销量增长遥遥领先于平均水平,日产的销量自从2005年以来也增长了49%,无一例外的是,这些成功的车企均在中美两国有上佳的市场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