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全新SUV明年引入 与Q50L共引擎

2015年03月0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中已首发亮相,该车时尚而前卫的设计风格充分诠释了英菲尼迪品牌在设计领域的突破,这也是继Q60之后,英菲尼迪今年发布的又一力作。针对该车将于何时量产的问题,网通社从英菲尼迪内部人士处获悉:这款车型的量产有望在2016年实现,并且将同步引入国内市场。届时会与包括奥迪Q3奔驰GLA在内的紧凑级SUV进行竞争。在动力方面,该车将与首款国产车型Q50L采用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引擎。

目前英菲尼迪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工厂和日本枥木工厂两大生产基地,而英国桑德兰工厂是其第三个生产基地,QX30将于明年在该工厂投产,未来推出市场后将同步引入国内。桑德兰工厂于2013年10月份开始修建,今年年内正式完工,投产首款车型将是Q30。值得一提的是,日产Juke以及全新一代逍客也将在该工厂投产。

尽管英菲尼迪Q50L目前已在华投产,但该车采用仍是与进口车型Q50相同的进口2.0T引擎,基于戴姆勒与雷诺-日产的合作,该2.0T引擎由戴姆勒提供,在英菲尼迪QX30量产之后,也将搭载这一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仍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需要指出的是,该车将提供前置后驱以及四驱两种不同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在当前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奥迪Q3以及宝马X1由于先期进行国产所带来的高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市场表现优异,由于QX30量产车该车作为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型SUV的市场定位,该车上市后将凭借日系品牌燃油经济性以及极具个性的设计风格等优势对这两款车型进行挑战。

英菲尼迪旗下共有ESQ、QX50、QX60、QX70以及QX80,共五款SUV车型。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SUV车型销量达到407.79万辆,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占比20.7%,同比增长36.44%,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从目前来看,除今年年内将上市的首款国产SUV-QX50之外,明年推出的紧凑SUV-QX30将对英菲尼迪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起到助推作用。(网通社 2015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