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代工”东风风神 规划4款高端车型

2015年03月0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日,基于PSA 2号平台打造,由神龙汽车自主研发生产的东风风神L60正式下线,新车将由神龙武汉第一工厂进行“代工”生产。东风风神L60的推出,也开创了合资自主品牌发展的全新局面,后续神龙汽车还规划了多款“L”系车型。近日有神龙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不单单是东风风神L60,神龙汽车还将投产东风风神内部代号“G95”的东风1号,武汉第三工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成都基地第四工厂都将投产一款全新车型”由此看来,神龙汽车将为东风风神打造4款高端产品。

借助东风风神L60的推出,神龙公司正式开启了东风风神品牌L系列的新时代。作为东风风神品牌的高端系列,“L”系列将承担东风风神产品领先、品牌向上的重要使命。以制造东风风神L60的神龙公司武汉第一工厂为开端,神龙第二、第三工厂以及成都基地第四工厂,后续都各投产一款“L”系车型。

基于PSA 2号平台打造的东风风神L60,长宽高分别为4712/1820/1540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定位紧凑型轿车。动力方面,东风风神L60与PSA旗下产品共享动力总成,搭载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版本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而1.8L版本的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2Nm。后期还有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丰富动力配置。

东风风神L60,由神龙公司和东风公司负责研发,PSA集团提供技术支持,整车采用的质量标准都是按照神龙和PSA的标准进行控制,并按欧系汽车标准进行管理,处于我国最高的质量标准,并不是简单地把老旧车型重新进行加工,贴牌制造。对此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邱现东曾明确表示:东风风神L60有我们标准化的品牌研究并得到充分体现,不是简单地挂上东风风神品牌。

内部代号为“G95”的东风一号,是东风风神规划的旗舰车型,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过相,按照东风的产品规划,东风一号为东风风神L系车型当中的旗舰车型,定位为C级轿车,是东风针对高端细分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新车采用PSA 3号平台打造,预计搭载1.8T、2.0L、3.0L V6三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提变速箱,据了解,东风一号最快将于2016年初下线。

按照神龙公司战略规划,其武汉第三工厂及建设中的成都基地第四工厂,都将投产一款全新“L”系车型,鉴于现今SUV市场持续火热,相信神龙公司不会无动于衷,SUV车型的推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另一款车型的具体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从目前的情况看,东风与PSA集团深化全球战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其开创性的“后合资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新模式,对中国汽车行业今后发展创立了一条全新路径。东风风神新车的推出,是神龙公司探索自主创新、自主发展新路所结的果实,未来神龙公司将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网通社 2015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