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版"奥迪A7"四月国内亮相 油耗仅2.0L

2015年03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在今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前夜,大众集团发布了旗下多个品牌的新产品,其中大众品牌推出一款名为Sport Coupe GTE Concept的概念车。对于这款新车,网通社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定位在帕萨特辉腾之间,同时该车有望成为大众CC未来外形设计的借鉴方向。动力方面,这款概念车的动力系统由一台3.0L TSI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构成,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需2L。在日内瓦车展完成全球首发后,该款概念车将亮相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

大众sport coupe concept GTE是一款四门轿车,外观造型上大众采用掀背轿跑车型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多变设计大胆,内饰同样使用各种线条,更多触碰按键取代了物理按键且配备四块液晶屏幕,更有科技感。大众品牌发展董事会成员Heinz-Jakob Neusser介绍,“与现有的其他同级车不同,这款概念车在动力性能方面有着惊人的突破,基于运动轿跑的独特设计,辅以丰富的驾驶功能和四座空间,在B级和C级车市场多了一个抢眼的选择。”

作为一款四门轿跑车,大众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是前卫的。流线型的外观轮廓,低矮的车身设计,尾部的掀背造型,无一不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氛。前进气格栅采用多横向条幅,倒梯形的造型。前大灯采用LED光源,双L形日间行车灯延伸并嵌入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外轮廓形成“X”造型,两侧的进气口采用运动型蜂窝状设计并配备C形LED日间行车灯灯带。新车尾灯同样使用LED光源,尾箱盖末段带有鸭尾式的扰流设计,排气尾喉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这款概念车将作为全新一代大众CC的设计雏形,侧面车身轮廓融入更多运动素,腰线与侧裙更锋利,前后轮眉略带宽体效果。该车在尺寸上有所升级,其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4*1407mm,轴距达到了2841mm。车身尺寸的增加使得内部空间以及舒适性更佳,据官方介绍这款车的后备箱空间为480L。新车提出了“玻璃化”驾驶舱的驾乘理念,车顶采用大面积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驾乘舱的通透性及空间感更好。

新车内饰布局简洁且更具科技感,配有四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幕,大部分的操作将通过这些触控屏幕来完成,进一步缩减了传统物理按键。该车方向盘采用大众运动风格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及仪表盘部分借鉴了不少今年CES电子消费上奥迪虚拟驾驶舱技术理念,12.3英寸的仪表盘引入3D效果动态信息显示技术。除此之外,中控台镶嵌有娱乐控制屏幕,前排座椅后部各有一块10.1英寸的屏幕。该车采用四座布局,前后中央扶手部分连为一体,后排扶手处也镶嵌一块控制屏幕(12.3英寸),该控制屏可控制娱乐影音信息、导航信息以及后排娱乐系统屏幕信息。

全新大众Sport Coupé GTE Concept为插电混动车型,动力部分由两台电动机以及一台3.0L 六缸TSI发动机构成,这款发动机可输出220kw的最大功率以及500Nm的峰值扭矩。电机系统包括两台电动机以及一块锂电池,其中一台电动机集成在6速DSG变速箱中(代号DQ400E),最大功率40kW;后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新车综合功率可达279kW,百公里油耗仅为2L,在纯电动模式下这款概念车可形式50公里而其续航里程长达1200公里。(网通社 2015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