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内瓦成文德恩跑马场 大众不惧苹果

2015年03月04日 10:0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大众集团举行“大众之夜”,主题为“移动的技术”。本次活动不仅云集了大众集团和国际汽车界的一众大佬,也汇聚了大众集团将要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十几款重磅车型。从本次大众之夜活动来看,大众集团有把日内瓦车展变成自家“跑马场”之势。在大众之夜上,面对科技巨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的问题,大众集团CEO文德恩也放出豪言。

大众之夜名车荟萃 日内瓦成大众跑马场

在每次国际顶级车展开展前,大众都会举行一次“大众之夜”活动。大众旗下所有品牌汇聚一堂,邀请汽车界大佬及国际媒体进行一场车展预演。在日内瓦车展开展前的大众之夜上,除了文德恩以及旗下各品牌负责人外,还有大众幕后掌控者皮耶希及其家族成员,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魏斯曼,国际汽联主席Jean Todt等大佬。当然,更重要的看点是大众各品牌带来的重磅车型:

第一个上场的保时捷总裁穆勒带来了非常耀眼的黄色Cayman GT4,该车外观和性能均经过进一步调校,搭载一台3.8L排量385马力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度4.2秒,最高时速可达295km/h。

第二个上场是西雅特总裁斯塔克曼,他带来了一款西雅特20V20概念车,这款非常具有未来感的SUV概念车展现了西雅特对未来交通的理解。该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搭载从1.4-2.0排量多款发动机,外观设计突出运动性和肌肉车特色。

第三个出场的是超跑品牌兰博基尼总裁温克尔曼,他带来的是一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SV超级跑车,SV即德语“superschnell”(超级快)的缩写。该车搭载的是一台6.5L排量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50马力,百公里加速度仅为2.8秒。

紧随温克尔曼之后第四个出场的是负责布加迪宾利品牌的Wolfgang Dürheimer,他先带来了一款布加迪威龙La Finale,这是布加迪450辆威龙生产计划中的最后一辆,该车动力超过1000马力,是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型,最高速度超过460km/h。“未来布加迪还将生产马力更大速度更快的超跑”。

之后在介绍宾利品牌展品时,Wolfgang Dürheimer再次上场带来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这款双门轿跑在设计上向经典车型Speed 6致敬,搭载了一台6.0L排量W12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90马力,峰值扭矩720牛米。

此外,他还带来了新宾利欧陆GT系列车型,共包括欧陆GT、欧陆GT Speed以及欧陆GT敞篷版三款车型,搭载4.0L排量V8发动机或者6.0L排量W12发动机,顶配版功率超过635马力,极速达305km/h。

之后出场的是奥迪总裁施泰德,他带来的是新一代R8超跑,该车配备奥迪最新灯光技术,采用大量复合材料,重量降低的同时增加了车身强度。该车搭载5.2L排量V10发动机,最大功率610马力,峰值扭矩560牛米,顶配版百公里加速度达2.7秒。

之后是斯柯达董事长范安德带来新一代速派,这款中级车借鉴了Version C设计语言,突出科技感。在车内空间和动力设计上则是斯柯达一贯的务实风格。

负责大众集团全球技术事务的Neusser则带来了两款大众品牌车型,其一是Sport CoupéConcept GTE概念车,该车定位于帕萨特辉腾之间,借鉴大众CC的设计风格,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需2L,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0km,续航力超过1000km。

另外一款是大众新一代途安,这款家用MPV采用大众MQB平台设计,外观设计偏年轻和运动风格,提供5座和7座两种设计,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980L。

此外,大众商用车部门的也带来了全新开迪,这款车型外观采用全新设计,提供3门版和5门版两种车身设计选择,动力方面,可选配大众三缸发动机或者小型四缸发动机,搭载5速手动或者DSG双离合变速,顶配版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文德恩:欢迎苹果和Google进入汽车行业

在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CEO文德恩作了发言。在谈到苹果和Google等巨头打算进入汽车行业时,文德恩认为,对于苹果和Google这款的科技巨头来说,如果想制造电动车,它们很快就能做出来。作为传统车企代表的文德恩还出人意料地表示“我非常欢迎苹果、Google等公司的加入”。他认为,这些科技公司有助于吸引年轻人购买汽车,“我相信,那些为iPhone感到激动的人们会选择合适的厂商提供的合适产品”。

文德恩能够放出如此豪言,也确实有他的底气。在大众之夜上,他透露大众集团2014年的研发投入达115亿欧,是世界上投入最高的企业之一。此外大众内部拥有4.6万名研发人员,其中超过1万名是IT相关研发人员。他认为大众有能力在未来汽车互联网以及无人驾驶方面取得领先。“大众已经拥有面向未来的技术储备,大众拥有大量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产品,其中有57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低于欧盟制定的95g/km标准”,文德恩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