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进军汽车业新举动:手表可当车钥匙

2015年03月04日 15:0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苹果还对造车传闻不置可否之际,该公司却用另外一项行动来表明对汽车行业的野心:苹果CEO库克宣布即将上市的iWatch可以用来开关汽车。传统的汽车点火钥匙可能在未来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日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采访时,苹果CEO库克透露即将上市的苹果手表iWatch将会配备比iPhone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该手表除了可以用作信用支付外,还可以成为“车钥匙”,消费者可以远程用iWatch控制汽车开关。

虽然库克没有透露技术细节,但iWatch的出现仍足以令手表行业和汽车业担心自己的市场份额。自从苹果推出iPhone以后,手机市场被彻底颠覆,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手机巨头成为历史,苹果赚取了手机业的绝大部分利润。随着iPad的推出,PC行业也受到严重冲击,出货量每况愈下。

前一阵子苹果四处挖人准备造车的传闻四起,但官方并没有作明确回应。不管苹果是不是想自己制造汽车,iWatch新功能把苹果对汽车行业的野心显露无疑。iWatch可以遥控汽车的前提是汽车上需要搭载苹果的系统和服务,各家汽车厂商们是时候考虑要不要成为“汽车业的富士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