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从后驱到全驱 宝马xDrive让驾控更臻极致

2015年03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自首款配备全轮驱动系统的车型宝马325iX在1985年问世以来,宝马全轮驱动技术发展已经历了近30个年头。在这段时间里,宝马汽车不断对这套全轮驱动系统进行完善和创新,并于2003年将其定名为xDrive。迄今为止,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宝马品牌旗下的主流车型。凭借良好的性能,该套全驱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安全和更具乐趣的驾驶感受。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目前宝马品牌已有46款配备xDrive系统的车型在进行销售。涵盖X1、3系、5系在内的所有国产宝马车型均提供xDrive版本。在豪华全驱市场迅速增长的形势下,未来BMW将加大投入力度,在中国推出更多配备BMW xDrive系统的车型,进一步满足市场对极致驾控感受的需求。接下来,网通社编辑将为您开启“极致驾控之旅”,与您一同感受从后驱到全驱,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所带来的驾驶魅力。

欧洲冰雪试驾体验之旅 感受最智能与最动感的全轮驱动系统

智能与动感兼备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可谓是享誉世界,使本就以操控著称的宝马汽车进一步升级了驾控乐趣。在2015年2月1日至7日这七天的时间里,笔者受邀远赴欧洲,参与了宝马xDrive冰雪试驾体验之旅。此次欧洲之行跨越德国和奥地利,近40名队员分两组参加了这次两国五地的体验旅程。凭借宝马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队员们在冰雪试驾中成功挑战了山地、雪道等极端路况。通过此次欧洲之旅,网通社编辑体验了xDrive所带来的既智能又动感的极致驾控感受。

笔者在试驾过程当中充分感受到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的智能,该套系统仅用时0.1秒即可完成驱动扭矩在车辆前后轴的分配,系统响应速度非常之快。且动力分配比率十分灵活,通过电控多片式离合器进行控制,可在车辆前后轴之间实现0-100%动力无级分配。实际驾驶当中,在遇到车轮打滑的时候xDrive系统可以主动预判车辆牵引力缺失,并在较早阶段迅速主动完成动力分配。智能的响应让笔者在积雪路面上遇到一定的坡度时,只需控制好行车路线并平缓给油,剩下的都交给电脑处理即可顺利通过。

除了智能方面的体会,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给笔者的感受是富有动感。在正常驾驶条件下,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侧重于向后轮分配更多的动力。以宝马 3系和宝马5系为例,前后轴的驱动力分配比例为20:80,如此的优化能确保车辆的动态驾驶性能。而在弯道行驶当中,为确保精准的转弯和稳定性,xDrive系统会在车辆入弯时向后轮分配更多的动力。而在出弯时为了优化牵引力,系统立即恢复到以后驱为导向的默认分配比向前后桥分配动力。在体验xDrive全驱车型的过程中,笔者认为xDrive系统并没有忽略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

国内五地开展分站活动 深度体验宝马全驱技术

令人难忘的欧洲冰雪试驾体验之旅是2014宝马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的收官之行。2014 宝马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是宝马为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推广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而首次打造的大型体验营销活动。除了收官之行,从2014年5月到11月,宝马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分别在珠海、沈阳、上海、成都、长春开展分站活动,以国内五大城市为中心辐射全国。

2014宝马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xDrive全驱轿车、SAV车型的全系试驾体验活动,以及宝马 xDrive科技展示。五次活动共有43家经销店、309家媒体记者以及3000多名消费者参与其中。宝马品牌通过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展现了旗下装备xDrive智能全驱技术的车型所带来“全路况、全掌控”的驾驶乐趣,让热爱驾控的人士深度了解和体验到宝马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独特魅力,并拉近了宝马xDrive车型与目标消费人群之间的距离。

宝马xDrive车型全球市场畅销 国内市场需求攀升

近年来,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经过不断的完善和改进,进一步增强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以及转弯时的灵活性和精确性,使宝马xDrive车型在全球都备受青睐。对于该技术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寄予厚望。

他说道:“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BMW一直将创新作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BMW xDrive是全球最智能、最动感的全轮驱动系统之一,代表了BMW品牌的创新精神,提升了BMW车型的驾控乐趣。一直以来,我们拥有清晰的战略:以客户为导向,以品质为驱动力,实现共赢。2014年,BMW在中国推出超过10款极具吸引力的新产品,收获又一个全面成功之年。2015年,BMW将继续通过推出更多的创新、高效的产品,如更多配备BMW xDrive系统的车型,以满足市场对极致驾控的需求。BMW在中国市场开展了多项标志性体验式营销活动,诸如BMW X之旅,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BMW体验日,和BMW 3行动,使消费者不仅感受到BMW的纯粹驾趣,也建立了对BMW品牌的深厚情感。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BMW客户和粉丝亲身感受到BMW之悦和BMW 产品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先进的全轮驱动技术,使宝马xDrive车型在全球市场十分畅销。截至2014年12月,宝马品牌在全球市场共推出了119款装备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产品,其销量已经达到该品牌全球销量的35.1%。再观国内,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不断投放xDrive车型,而该车型的市场保有量在不断攀升。与此同时,采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产品线也在持续增加当中。迄今为止,中国消费者可在国内购买到46款配备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宝马车型。

xDrive国内发展快速 紧凑SAV引领宝马国产全驱车阵容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市场对宝马xDrive车型的需求日益增加,2014年宝马在国内投放了多款配备xDrive技术的国产车型。2014年5月份,华晨宝马发布了包含新328Li xDrive和新528Li xDrive在内的6款国产xDrive全驱轿车。而此后于2014年10月份,在成都推出的新宝马X1 xDrive20i时尚型,更是进一步提升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

对于笔者而言,最具有吸引力的就是刚刚推出4个多月的新宝马X1 xDrive20i时尚型。作为定位在紧凑型SAV的入门级宝马xDrive车型,新宝马X1 xDrive20i时尚型的官方指导价为35.9万,进一步拉低了拥有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价格门槛。正因为“SAV”是“Sports Activ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简称,xDrive系统的配备能让宝马X1的运动性与多功能性更加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使其拥有极佳的通过性与越野能力。

此外,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国产宝马3系上的装配可为其提供更灵活的操控性,让本就在同级车型中以“运动王者”著称的宝马3系运动性能更加出众,具备更好的稳定性和驾驶乐趣。在价格方面,国产宝马3系xDrive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45.28万元起。而该系统在国产宝马5系上的装配,则使其在全路况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更好地满足了高端商务人士对豪华座驾的极致要求,国产宝马5系xDrive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则为57.66万元起。

至此,宝马品牌的所有国产车型均提供了xDrive版本,涵盖X1、3系、5系三个产品系列。随着国内豪华全驱车市场的迅速增长,宝马品牌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对此,华晨宝马市场部副总裁吴少革表示:“2015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更多配备xDrive系统的车型,xDrive系统将成为宝马在中国繁荣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在中国投放更多配备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进口和国产车型,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地选择,让越来越多的“全驱车爱好者”能够享受到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所带来的更臻极致的驾控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