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内瓦车展:中国车市放缓引车企担忧

2015年03月05日 10:06: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2015日内瓦国际车展近日正式开幕。各大车企携旗下各款新车亮相本届车展。然而,向来增长势头强劲的中国车市在日内瓦车展前夕忽然放缓,由此引来各大车企的担忧。

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自十八大以来大力打击腐败和公款消费。目前,各高端豪华汽车厂商在华增长率仅为5%到10%。而在此前,这数字超过了30%。由于此前豪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各厂商在华大举投资建厂,从而导致如今颇为担忧的局面。

此外,中国各大城市均出台政策限制购买第二辆车,以减轻城市拥堵和污染问题。而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基础建设以及居民购买力尚未达到很大的规模。二手车公司在过去几年抓住这一机遇,迅速扩大在华市场份额。

中国商界人士一般习惯囤积居奇,在恰当的时机做成买卖,以达到最大的利润。对于各大国际车企来说,如此变化多端的市场既需要投资也需要努力。

中国高速增长的整体经济状况给各大车企提供了无限的商机。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也蕴藏着危机。在欧美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为各品牌提供了增长的空间。不过,各大车企只有积蓄力量、勇于接受挑战并抓住机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