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郑杰"挂帅" 广汽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

2015年03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根据Jeep规划,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将于今年11月左右正式上市,随着新车上市日期的临近销售大权归属终于尘埃落定。近日,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7月1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将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将出新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主导新公司的生杀大权。

在国内汽车圈,女性高管并不多见而郑杰就是其中之一。郑杰曾在英文《中国日报》短暂担任记者。1997年,郑洁以一名普通员工的身份,进入了通用(中国)。2001年其开始担任通用(中国)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随后又担任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OnStar的全球副总裁等职。2008年,郑杰加盟克莱斯勒中国,当时克莱斯勒在华全年销量仅有8,000辆。

2010年郑杰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的一把手。在她的带领下克莱斯勒近几年来销售增速表现明显。2012年克莱斯勒在华累计销售5万辆,同比增长35.27%;2013年销量达到8.92万辆,同比增长78%;2014年其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幅为34.53%。其中Jeep品牌去年累计销售8.8万辆,增幅达到49%。连续三年远超同行业的高增长率为Jeep顺利国产开了个好头。

 

相比克莱斯勒中国,菲亚特近年来在华表现并不不如人意,2014年菲亚特在华累计销售汽车6.8万辆车,业界估计其亏损超过17亿。鉴于这几年来克莱斯勒中国在华取得的不俗成绩,此次郑杰被任命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并不让人意外。新公司成立后,郑杰和她领导的团队将成为新公司销售架构的主力。

目前,郑杰所负责的克莱斯勒(中国)公司主要负责销售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品牌的进口车型,包括Jeep、道奇、克莱斯勒三大品牌。而未来出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后,她将负责JEEP、菲亚特、克莱斯勒及道奇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新成立的销售公司主要为Jeep未来国产铺路,按照此前公布的投产规划,到2016年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有三款车新车推出。从时间上来看,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将在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推出;而在明年2月分入门SUV——自由侠将正式和国内消费者见面;此外代号551的SUV车型将在明年8月国产上市。

经销商渠道方面,广汽菲亚特签约经销商2013年就已经达到170家,克莱斯勒在2014年也快速扩充了渠道,经销商达到180家。克莱斯勒方面认为,其要主导渠道扩展,预计在2015年达到360家,整体数量相比现在将实现翻倍,为国产Jeep车型的销售做好铺垫。(网通社 2015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