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换代迈锐宝4月发布 轴距加长101mm

2015年03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2014年,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76万辆,同比增长11.7%。其中雪佛兰旗下迈锐宝当年销售12.55万辆,同比增长25.37%,是通用汽车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随着车型更新换代期的临近,雪佛兰迈锐宝今年将迎来换代车型。通用集团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Mark Reuss表示,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将拥有开创性的设计。网通社从雪佛兰官网获悉: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将在今年4月举办的纽约车展发布,轴距大幅加长4英寸(约合101mm)。

雪佛兰迈锐宝定位中型轿车,与别克君威君越组成通用汽车在中级车市场的产品阵容。近日雪佛兰官方发布了新一代迈锐宝官方预告图。新车将在今年4月3日开幕的纽约车展正式发布,有望在年底前启动上市流程。网通社此前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公告信息了解到,上海通用汽车投资45亿人民币在其金桥生产基地内打造新一代中高级平台车及其变型车技术改造项目。未来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有望在该工厂内投产,预计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

通用目前使用的中高级轿车平台为Epsilon二代平台,于2008年投用并沿用至今。现款雪佛兰迈锐宝及别克君威、君越等车型均基于此平台打造。其中雪佛兰迈锐宝于2012年在国内上市,轴距为2737mm,后排空间是其最大的短板。据雪佛兰官方介绍,新一代迈锐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轴距将加长约101mm,达到2838mm。新车将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后排乘坐空间的问题也将得到改善。

得益于全新平台优势,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车身将使用大量高强度钢,将减重300磅(约136kg)。迈锐宝现款车型整备质量为1565kg,以此测算新一代迈锐宝重量减幅达到8%,减至1429kg。拥有更轻的车体和更加出色的车身刚性,新一代迈锐宝将获得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好的操控表现,也将更加符合汽车轻量化、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展趋势。

外观设计也将是新一代迈锐宝的一大亮点。从预告图来看,新一代迈锐宝拥有更加修长的车身比例,微微上扬的腰线与更加流畅的车背线条相得益彰,新车还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还将借鉴雪佛兰克尔维特的设计元素,全新设计的前后灯组将具备跑车式的设计风格,整体车身造型也将更加动感。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雪佛兰迈锐宝面对的竞争对手有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等车型,后两者在过去的2014年销量分别达到21.83万辆和14.46万辆,新一代迈锐宝上市后仍将与其竞争。仅从轴距方面对比来看,迈锐宝加长后轴距将达到2838mm,这一数据将超过帕萨特和凯美瑞。在国内中级车市场,国人尤其看重后排车座空间,迈锐宝轴距加长后将获得更多竞争优势。此外,外观设计以及由减重带来的操控性能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增强新一代迈锐宝的市场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