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逸动EV今日上市 预计20万元起售-图

2015年03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到7.5万辆,同比增长324%。新能源汽车市场容量的持续扩大为整车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蓄力多年的长安汽车未来要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并基于旗下畅销产品打造新能源车型。今天,长安逸动纯电动车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预计20万起售,采用锂离子电池供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200公里。

长安汽车高层曾表示:“新能源战略绝不仅仅是向市场上推出几款产品而已,更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车企缩小与跨国巨头之间差距的难得机遇。”根据长安汽车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作为长安汽车面向私人市场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逸动电动车能否一炮打响十分关键。

逸动电动车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前脸采用了象征新能源的展翼式蓝色前格栅,配黑双侧柳叶式晶钻头灯组及黑色哑光下格栅,前脸整体设计风格时尚大气。车尾有“EV电动汽车”徽标,并取消了排气管设计。逸动电动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515mm,轴距为2660mm,整备质量达到1610kg。相较逸动普通版车型新车车身高度增加了25mm。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动力性能与续航里程将是用户重点关注的部分。动力方面,长安逸动EV电动车将搭载一台重庆长安自主生产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其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80Nm。此外,新车配备的是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容量为80AH,最高车速可达150km/h,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快、慢充电时间分别为半小时和8小时。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全新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逸动EV预计20万元起售,与启辰晨风北汽新能源E150EV等竞品对比来看,逸动EV入门版车型售价将低于竞争对手。此外根据目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包括国家和地方性补贴,新车入手价格有望下探至12万元,整车性价比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之势有目共睹,随着长安逸动EV的加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升温,车型博弈也将更加激烈。(网通社 2015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